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影过千帆,炎阳依旧(一)

时间线在某日魏无羡把澄澄打哭后,

江枫眠和江厌离说什么小孩子打闹,

虞夫人怼完俩人直接带儿子合离,

后来嫁了温总,

澄澄一直在岐山,

之后长大怼天怼地怼江家,

三观不正的全怼

结局轩澄

温家挺安分的……吧

(还是想让化丹手废魏无羡蓝忘机)

重度ooc

————分割线————

一,

    菡萏摇曳,莲花坞自从来了个贱藉之子,原本就气氛紧张的便更是火药十足,虞紫鸢怀中抱着瑟瑟发抖的江澄,江澄的小脸儿上红彤彤的,手上也是好几道血印子,大大的杏眼里蓄满了泪水,而江枫眠抱着魏婴,魏婴看着江澄眼中是藏不住的轻蔑,正是仗着江枫眠的宠爱,他才敢抓伤江澄。

    虞紫鸢狠狠剜了一眼魏婴:“江枫眠,这就是你的好义子,你看看他把阿澄打成什么样子了,魏婴就是个祸害!”

    江枫眠不满的皱眉:“三娘,不过是小孩子之间的小打小闹罢了,你怎的如此小题大做?”江厌离也在一旁点了点头,埋怨的看了眼虞紫鸢

    虞紫鸢闭了闭目,抱紧了埋在她怀中小声抽泣的江澄,像是做好了什么决定,她起身,看着江枫眠三人,开口冷声:“江枫眠,合离吧,阿澄归我,阿离归你,一别两宽,各生欢喜。”再多的爱,也经不起消磨,她紫蜘蛛一身傲骨,怎可为儿女情长为累?虞紫鸢看开了许多,转身对着金珠银珠道:“收拾东西,我们回虞山。”她也不看江枫眠惊诧的目光,只抚开江厌离抓着她衣角的手,抚了抚怀中的江澄的背,御剑回了眉山。

     虞紫鸢半抿薄唇,江澄手上的伤被虞家主亲自上完了药便乖乖随着侍女姐姐下去歇息,虞家主方才强忍的怒气终于发泄出来,他捏碎手中茶盏,提着配剑欲往云梦为虞紫鸢讨个公道,虞紫鸢慌拉住虞家主:“兄长息怒,我与江枫眠已合离了,你如今是虞家篆主,怎可如此。”

    虞家主冷哼道:“那就由着他这般对你?我虞家虽不是五大世家,但也是名门望族,也轮到他江枫眠对你这般?当年同家仆结交,如今竟将那贱籍之子带回来作践你们?!”虞家主愤愤的丢下手中佩剑,眸中寒光一闪:明的不行便来暗的,他倒要看看江枫眠抵不抵的住眉山的怒火。

    这几日虞紫鸢日日便带着江澄修炼游玩,江枫眠那处几次派人来要回江澄,都被虞家主打出了眉山,愣是连江澄的面儿都没见过,如此往返几次,倒也弃了这想法。

    当大箱的聘礼摆在虞家正堂,温若寒拱手作揖,欲娶虞紫鸢为岐山当家主母,虞紫鸢有一瞬的愣神,温若寒眸中的爱意不亚于曾经她对江枫眠的,江澄对温若寒也没有多大的不满,便躬了躬身,只说考虑一二。

    竹影斑驳,虞紫鸢哄睡江澄,起身去住竹林,温若寒负手而立:“三娘子。”虞紫鸢眉头微皱:“为何偏偏是我?”是了,以温若寒的身份地位想要什么名门贵女没有,为何偏偏是她?虞紫鸢有些不解,温若寒见状,低低笑了一声:“因为是你。”风声轻响,一时忘言……

    三日后,温若寒迎娶虞紫鸢,十里红妆绵延,温氏嫡出子弟作为迎亲队,足以证明温若寒对虞紫鸢的重视,那日十里红妆染红了天边的云。

     依着规矩,江澄也随虞紫鸢去了岐山,少宗主温旭是个温润性子,抱着江澄小声安抚,二公子虽说是个有些骄横的主儿,盯着江澄嫩嫩的小脸儿看了半天,心道这小团子倒是可爱的紧,养大了指定好吃。可怜小团子澄还没意识到温晁一个劲的给他怀里塞吃的,只为了给养肥下锅……

    温若寒见着这场景,才安心搂着虞紫鸢去熟悉岐山地区,岁月静好,与君(卿)长安……

(重度ooc了,将就看叭,下章直接跳到云深求学,寒鸢字数少,也没有怼反忘羡,私心打tag,不妥还请说)

评论(69)

热度(4673)

  1. 共53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