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影过千帆,炎阳依旧(二)

重度ooc

忘羡粉误入

江澄为岐山三少

江澄毒唯,慎关

————分割线————

二,

    时光荏苒,转眼江澄在岐山已经呆了好几个年头,这几年日子还算安生,除了六岁之前。

    温晁在六岁前对煮江澄似乎有种格外的执着,每天晚上都趁温旭睡着指使温逐流把养的白嫩嫩的江澄抱出来,放在早准备好的大锅里,然后自个儿去厨房偷点调料和柴,装摸作样的撒调料,以至于每次江澄都是被胡椒粉呛醒,还来没来得及反应又被一把青菜砸的晕头转向,接着又收获温逐流同情的目光一枚,每次温若寒和虞紫鸢找到江澄时,都会看见小脸儿上糊满调料,头上稀稀拉拉顶着几片叶子,委屈巴巴坐锅里啃着胡萝卜的江澄,那小模样好不可怜,而温晁也把自已搞得灰头土脸,温若寒一边抱了江澄出来,一手揉揉温晁的头,笑骂了几句,然后拎着两团子去沐浴。

   直到江澄九岁那年,同两个哥哥去游玩时救下个差点断指的孩子,带着那孩子换了身衣物吃了顿饱饭再各种坑蒙拐骗迫使无知孩童同意去岐山,又问问旁人方知道行凶的人竟然隶属温家的常家,温旭大公子险些没崩住,若不是江澄和温晁一人抱着温旭一条胳膊,顺带多了个薛洋死死捂住温旭的嘴,只怕温旭要当场骂街。

    再说为什么要坑薛洋,江澄只是觉着那孩子可怜,可温晁就不是这么想的,他看着薛洋也挺白嫩,还爱吃糖,那敢情好,煮起来肯定好吃,于是,以后的每天在温晁那口大锅里看到的是拿着胡萝卜一劲儿的丢温晁的薛洋,这状况持续到晁二公子十四岁才停止……

     转眼江澄已经十六了,蓝家求学的日子也快了,温旭早早儿便被温若寒扯了去学习处理公文,温晁素来不喜清汤寡水,薛洋年岁小且不喜束缚,原本温若寒想着蓝家也没什么好的,吃食都清汤寡水,干脆不让这几个孩子去受苦,可江澄便生去请愿去姑苏求学,温若寒还没说什么,虞紫鸢倒一挥手应了下来,温若寒:夫人你开心就好,不用管我。

     那日温旭赶了个大早为江澄收行礼,温晁坐在旁头道:“好好去甚蓝家,当心给你饿瘦了。”江澄没客气的丢了个白眼:“长长见识也好。”薛洋迷迷糊糊的抱个小枕头进门:“澄哥哥,那蓝家过的日子和和尚似的,去了做什么……”温晁看见薛洋立马套上鞋揪着薛洋就跑,远处似乎还能听到薛洋的怒吼:“你放小爷下来,小爷不要被煮……”

(待续,私心打晁晁洋洋怼反忘羡tag,不妥请说)

评论(71)

热度(2648)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