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影过千帆,炎阳依旧(十五)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江澄毒唯,慎关

————分割线————

十五,

      四百家缚仙网说毁便毁,是该说蓝忘机太不识礼数,还是蓝曦臣太过骄纵于他,以至于他顶着景行含光,逢乱必出的由头肆无忌惮的在旁的世家周旋,的确,平日里大大小小的世家对蓝家也是谦让三分,以礼相待,可对于玄门百家之首的温家来说,这种脸面,完全没必要给。

     蓝忘机自那日夜猎归来后始终不得安心,他亦生怕那温旭会突至,思来想去,他便起去欲去同兄长说上一二,蓝曦臣此时正在核对账本,蓝忘机匆匆望了一眼,觉着蓝家今年收入尚佳,思忖许久开口道:“兄长,忘机欲从库房择取纹银四十万两。”蓝曦臣闻言,核对账本的手微微一怔,他开口问道:“忘机为何要这么多银子?若仅用于修膳房屋或外出游历,应不需这么多。”这些年蓝忘机一直因魏无羡那日身死而常常外出游历,除魔卫道,蓝曦臣也因那日众世家问罪蓝忘机自己未能护他而心中有愧,故而随了他去,因蓝忘机除魔时疲于分散群众或惰将妖兽引到荒凉之地,故而常有人员伤亡和房屋损坏一类的事发生,蓝曦臣刚常帮他处理那些事,以至于除却日常开支所能拿出的纹银不过五万罢了,在听说蓝忘机所需纹银竟有四十万两,不免开口问上一二,蓝忘机抿了抿唇道:“大梵山毁了四百张缚仙网。”他刻意瞒下了禁言温若卿同被温旭威胁一事,蓝曦臣闻言手中账本登时掉落在地上,他不可置信的站起来道:“四百张?!忘机你糊涂啊!”他举起手似要打蓝忘机,犹豫了许久还是放下了,蓝曦臣跌坐在椅上,无力的摆手道:“你先出去,待我同叔父商议……”“是。”蓝忘机行了礼便告退了,蓝曦臣揉了揉太阳穴,起身去找蓝启仁。

     温若寒对膝下子女素来包庇疼爱,事非对错,从便只他一人说了算,而今蓝忘机之举分明是在太岁头上动土,也莫怪他下手毒辣了,而后,温若寒已是亲去姑苏。

     蓝启仁彼时正与蓝曦臣商讨,听闻蓝忘机竟是毁了四百张缚仙网,蓝启仁只觉喉间腥甜,缚仙网素来有价无市,一张之价且上万纹银,而今一口气毁了四百张,这若要原价偿还,这,这非得逼他贱卖了姑苏名下大半产业不可,蓝启仁道:“曦臣你且去问问,忘机毁的是哪家的缚仙网,我们,登门道歉。”他深吸了一口气,只求对方卖个脸面罢。

     “不必了,哪敢劳动蓝老先生,宗主早已亲访。”本欲出门的蓝曦臣正闻此声,心下一喜,忙抬头看,触目满是炎阳烈焰,背后一阵寒意,他平了下气息道:“温宗主,诸位,我们,进去详谈。”温若寒似笑非笑的应了声,气氛安静的诡异,温旭笑道:“蓝家倍出君子,想必,也不会赖账吧。”蓝启仁抹了把额上的冷汗,他着实未曾想到蓝忘机会招惹到温若寒这座活阎王,不过想想也是,除了兰陵金氏,便只岐山温氏有这般大手笔,蓝启仁道:“我们自会如数偿还,不过四十万纹银之多,蓝家一时拿不出这么多,不知可否宽限几日?”他话都说到这份上了,温家总不会连这个面子都不卖吧?事实是,温家真不卖,只见温晁抿了口茶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拖久了难免夜长梦多,不过我们也不是不讲面子的,那个藏书阁加上蓝家手上的钟梵山怎么也抵个二十几万纹银,就当做个了亏本生意,就那俩再加五万纹银就算了。”“荒唐,藏书阁是我蓝家祖辈心血,钟梵山更是我蓝家第一任家主的羽化之地,怎可!”蓝曦臣闻言忙急道,“有人死的山头咱都不嫌晦气,再说了,我们要那山头也是帮你去晦气,嚷嚷什么?”薛洋掏了掏耳朵,露出两颗小虎牙笑道,温若寒笑了笑,良久道:“晚吟可有什么好提议?”被点名的江澄道:“小妹因着前些日子被含光君禁言,还被含光君身侧的人指着鼻子骂有娘生没娘养,儿子想,既然蓝家拿不出四十万纹银,那就把含光君和他身侧的那位交给小妹好好教训一番。”温若寒满意的点了点头,看向蓝启仁:“蓝老先生,晁儿同晚吟的提议你任择一样,不过,不论你选了哪样,那两个不知礼数的混账都必先同我的女儿道歉。”温若寒将温若卿拉至身侧,轻轻抚了抚她的软发。

    温旭见蓝启仁犹豫不觉的样子,他颇好心的提醒了一句:“蓝老先生若不好决断,不如让那两个先同我的小妹道个歉。”他瞅着温若卿快睡着了,得亏着薛洋一直用糖给吊着,蓝启仁有气无力道:“好……方才晁公子提议甚好……便,这般吧,曦臣你去唤忘机……”“叔父,那藏……”蓝曦臣还欲争辩一二,都被蓝启仁怒声打断:“住口!按我说的办!”拱手相送确实不舍,可若将蓝忘机送到不夜天,且不说温若卿会如何对他,十三年前他公然出手相救魏无羡,早将三毒圣手江澄得罪了个干净!蓝启仁只觉心疲力尽。

     地契同纹银一并送到温若寒手中,温若寒将钟梵山的地契同纹银给了温若卿,他柔声道:“前些日子他们吓到你了,这些东西你留着玩玩。”温若卿倒毫不客气的应了下来:“谢谢爹爹。”温若寒摸了摸温若卿的头,只觉心中苦涩更甚:紫鸢,若卿长大了,我想你了。

     “叔父,温宗主。”清冷声线打断了温若寒的思绪,当他目光转向蓝忘机身侧的人时,瞳孔猛缩,起身怒道:“魏无羡!”江澄的手也早已摸上了紫电,气氛在一瞬间变得剑拔弩张起来,魏无羡倒抽了口冷气:好的不来,偏来坏的,他忙道:“什么魏无羡,我叫莫玄羽。”温若寒盯着魏无羡冷哼了声,复又坐下,温旭笑道:“既然两位来了,便好好向家妹道歉。”蓝忘机蹙眉,只听他道:“那日温若卿言辞不当,忘机代为管教。”“荒唐!我江晚吟的妹妹论到你管教!你算个什么东西!”江澄一甩紫电怒道,“含光君脸面也真够大的,在别人家的地盘管到别家小辈的头上,你这意思,是本座管教不当,要劳你动手不成。”温若寒漫不经道,魏无羡眼瞧蓝忘机要吃亏,忙道:“分明是那温若卿不识礼数!真是像极了虞紫……啊!”魏无羡话还说完,温若寒眼神一凛,手中茶水随手一扬,那常温水瞬间凝成水针,伴着江澄的紫电一齐打在魏无羡身上!当场皮开肉绽!魏无羡倒在地上面目狰狞,发出一声声的惨叫,蓝忘机想上前,却被温若寒强大的内力压在原地动弹不得,只得看着温若寒一步步的走向魏无羡,提足,用力踩在魏无羡的伤口上,狠狠碾磨着,温若寒道:“本座叫你说话了?不识礼数的东西!”魏无羡已经无心听清温若寒在说什么了,他只觉的伤口剧痛,随着温若寒脚下力道的加大,鲜血逐渐在魏无羡身下晕开,魏无羡终于承受不住了,双眼一翻晕了过去,温若寒挪开脚厌恶道:“恶心。”他身后立刻出现了几个家仆,恭敬的跪下将温若寒脚上的沾了血的鞋脱掉,换上新的,另外一个则拎着魏无羡的脚踝将人丢出去。

    待下人将新鞋给温若寒穿好,他才看向蓝忘机,声音不大,却不容抗拒:“道歉。”蓝忘机忧心魏无羡,却又挣不开温若寒的束缚,只得咬牙道:“温小姐,抱歉。”待温若寒内力一收,他便扶起魏无羡,怒视温若寒,温若寒一个眼神都不赏给他,倒是温晁笑哈哈道:“父亲你看,有畜牲瞪你。”他并未指名道姓,可这话对谁说的,大家心知肚明,几个小辈当即笑出了声,温若寒倒也不阻着他们,他故作为难道:“这藏书阁书太多,也搬不走,来人,烧了吧。”

     火光冲天,蓝启仁眼睁睁的看着蓝家的百年心血在熊熊烈火中化为灰烬,蓝启仁捂住心口,一口血生生喷出,两眼一黑,再无知觉,温若寒等人看够热闹,便自行离去,留下乱成一锅粥的姑苏蓝氏。

——完——

忙里偷闲来码个文

等我哪天再诈个尸

评论(58)

热度(1268)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