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与澄吟(二)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忘羡粉,江厌离粉,江枫眠粉勿入

江澄毒唯,慎关

————分割线————

三,

    岐山的生活相比莲花坞的要好太多,温若寒对小江澄百依百顺,前些日子还在后山命人挖了个池塘,引入温泉水,植入莲花,专供三个孩子在内嬉戏玩闹,三个孩子中除却长子温旭较为沉稳,小温晁和小江澄可谓称上皮,打水仗吃莲子,每每都玩到黄昏才被温旭一手提一个拎小鸡似的带走,时日久了难免伤风,为此温旭便同温若寒提议,缩短了两人玩闹的时间,用于练武场上打熬筋骨,待有朝一日修出金丹便不怕玩水再染伤寒。

     温若寒闲暇便去看看小江澄同小温晁,“父亲!”见着温若寒温晁忙不迭扑过去,温若寒揉了把温晁的小脑袋:“不用再练了,晁儿阿澄去换身衣物,准备着去金家庆金家嫡长子生辰。”小江澄歪了歪头,放下剑,同小温晁手拉手跑去换衣服,温若寒看着两只小团子交握的手,摸了摸下巴,自言自语道:“看来不能让他们两个太过亲近了。”一侧温旭看了眼温若寒的表情,折扇一挥挡住半张脸,眉梢微挑,他似乎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

     江澄同温晁虽天赋过人,毕竟年岁太小,金丹尚未结成,御剑不得,温旭虽说较为年长,可带个人还是有些勉强,温若寒便把温逐流一并带去,由他抱着温晁,自已刚带着江澄,小江澄是一脸不情愿:“我可以自已飞。”温若寒抱着小江澄道:“你还小,一个人飞不了多久。”小江澄一甩头,未束的长发一下子打在温若寒脸上,温若寒伸手握住江澄的发丝,一下下的梳理着,漫不经心道:“头发太长了,要不剪短一点?”“不行!”小江澄忙去抢温若寒手中自已的头发,不想用力过猛疼的吡牙咧嘴,想从温若寒怀里跳下去可又在御剑途中,若是跳下去指不定会粉身碎骨,小江澄思量了一下决定不动,小江澄:真不是我喜欢被抱,只是我不想掉下去。小江澄一边这么安慰自已,边钻进温若寒怀中不再动弹,温热呼吸打在温若寒颈侧,温若寒低头看着怀中小江澄,不经一笑,小江澄这会正揪着温若寒的衣物睡的正香,温若寒转头看向小温晁,确然,他也睡着了,温若寒略一皱眉:“旭儿,今后你们晚一个时辰起床,”温旭拱手应了一声是。

    兰陵金氏嫡长子金子轩方年满七岁,金夫人出生显赫,就是身子不大好,为保血统的纯正,金光善可以在外寻花问柳,但他所谓私生子,要么隐姓埋名虚度一生,要么,死,决不存在认祖归宗一事,故而金光善对外一直称膝下无子,金夫人寻医求药多年,终是得了一子,金光善对其爱若珍宝,兰陵富可铺地为金,金子轩自幼用的便是顶好的,难免性子会有些衿傲。

    虽说兰陵都宠这位小少主,金子轩并未因此疏于修炼,身为金家嫡子,天赋上乘又是名门之后,想要与之结亲的人并不在少数,云梦江氏,也是其中之一。

    虞紫鸢休了江枫眠之后,紧接的是云梦与眉山的合作毁于一旦,江枫眠也因过宠贱籍,连亲子丢失亦不闻不问一事名声更是一落千丈,众多世家虎视眈眈,欲取云梦而代之,江枫眠无德无才,又不思进取,若想解决此刻燃眉之急,便只有联姻一条,五大家中除却云梦有嫡女,其余世家皆未出女辈,江枫眠洋洋自得:这不就是让他自个儿选的吗?

     可他忘了,修真界中又何止云梦江氏有女子呢?江家嫡女,修为平平,貌若无盐,勉称中人之姿,修为到一定程度可驻颜,例如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仍是一幅少年面貌,江枫眠的修为是靠灵丹妙药堆上去的,可江厌离便没这般好命了,将来若真有哪个世家公子瞎了眼看上江厌离,岁月不饶人,十几载后那公子容颜依旧,江厌离却年华渐老,怕是那公子也受不住同一个面貌老去的人共度一生,切不说这世家公子眼光一个比一个高,就拿王灵娇来说,那可是一等一的美人儿,也是名门之后,跟在温晁身边只待他及冠便嫁予他为侧夫人,这等天仙姿态的人儿都成不了正夫人,莫提随时都有可能被踢出五大家之列的云梦江氏貌若无盐的大小姐了。

——完——

   扯半天还是没扯到宴席

    下章请收看江枫眠的打脸日常

评论(21)

热度(822)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