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朝归(下)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江澄毒唯,慎关


————分割线————


十三,

      玄门名士紫蜘蛛虞紫鸢复活了,一石激起浪千层,本就门庭若市的莲花坞更是人满为患,其中大多都是不夜天三千修士的家人,不远万里,至莲花坞,只求虞紫鸢告知复活之法,虞紫鸢即便是有心相助,却亦无力回天:她同白卿歌是拼了个魂飞魄散的下场才勉强重塑灵体半载,这禁术放眼修仙界便只白卿歌一人会,而今便是将这禁术公布天下,试问普天之下又有几人愿拼个身死魂消,不入轮回的下场,想要重生就得付出等同的代价。

      而今修仙界江家最为富饶强盛,兰陵金氏因金光瑶御下有方,金光瑶逝后兰陵地位略有波动,却亦仅次江家之下,清河聂氏聂怀桑心机颇重,虽不显山露水,亦不可小觑,而姑苏蓝氏因包庇魏无羡,其含光君更是任性妄为,禁言一宗之主,目无尊卑,泽芜君生性怯懦,甚至一剑刺向了相助他多年的恩人,蓝家名声至此一落千丈,地位将将四大家族之末,同当年江枫眠统冶的莲花坞别无二样,还不够,白卿歌握紧了茶盏,白玉的茶盏上出现一条条裂纹,眸中是骇人的杀意:还不够,姑苏蓝氏一群伪君子,作奸犯科的蓝青蘅也配世人称一君字?姑苏蓝氏,合该滚下神坛,万人唾弃!白卿歌掩下眸中杀意,握住手中玉佩,唇泛凉笑,得亏她留了个心眼,复活之际将蓝青蘅的魂魄收进玉佩之内,她凑近那晶莹的白玉,玉内的蓝青蘅面目狰狞,白卿歌笑道:“不急,我会让你的好弟弟好儿子,亲眼看着你魂飞魄散,青,蘅,君。”蓝青蘅,你可曾想到,你会死在我手中?


十四,

       云梦江氏同霄月白氏正大摆筵席,庆贺虞紫鸢同白卿歌归来,金凌这几日天天跟着江澄蹭吃蹭喝,体重可谓是扶摇直上,对江澄更是依赖的紧,至于魏无羡,金凌撇嘴,外婆说了,不能自降身份,平白叫别人笑话。

        相比云梦的其乐融融,姑苏蓝氏可是愁云惨淡万里凝,四百张缚仙网几乎掏空了蓝家一半家底,而今金凌金宗主又是亲笔修书一封,说是小叔生前因结义之情相助蓝氏,而观音庙内,泽芜君大义,一剑断情,想蓝氏清贵,定不愿染半分污,还请三日同那缚仙网一处将小叔相助蓝氏之处尽数还归。金凌还十分贴心的命人整出金家这些年相助的条条例例,不多不少,直叫蓝家百口难辩,若真偿还,怕是要散尽家财,割地去了,无世家愿与之合作,无人送子女求学,蓝家长老走了不少,蓝启仁心力交瘁,几日间清瘦了不少,而今蓝家,门可罗雀。


十五,

      日月交替三轮,三日期已至,蓝家是如约奉上四百缚仙网,且割地予兰陵,勉强还清金氏债务,蓝曦臣终于松了一口气,这下终于不用提心吊胆了。

      “慢着。”虞紫鸢幽幽开口,她浅抿了一口清茶,道:“债务是没了,不过蓝宗主,令弟禁言金宗主在前,打伤江宗主在后,其道侣亦伤过江宗主,甚至闯入世家祠堂,该当何罪?”虞紫鸢一口一个宗主,她不为私怨,只以世家之名,蓝忘机淡淡道:“金凌与江晚吟口下无德,忘机代为管教。”“你算个什么东西?”虞紫鸢幽幽道,未待她再说什么,金凌抢先一步道:“在别人家的地盘管到别家宗主头上,含光君好大的脸面,蓝家素重礼仪,这直呼宗主的名字也礼仪规范的一种吗?”江澄诧异的扫了眼金凌,眉梢一挑:不错嘛,嘴皮子见长。魏无羡此刻却跳出来道:“阿凌你怎么说话的,蓝二哥哥也是你的长辈。”“我没这么个长不分尊卑的长辈!蓝老先生也得尊我一声金宗主,你算个什么东西,敢管到我头上,你也配,擅闯祠堂,辱骂先人的贱籍没资格说是我长辈!”金凌不屑的看了眼面色发青的魏无羡,心中闪过一丝莫名的快意,再欲开口时,蓝忘机早已将其禁言,只听他道:“金如兰,口下留德。”“蓝忘机,你给我闭嘴!”紫电闪烁着灵流,江澄起身怒道,“无媒苟合的东西,有什么资格对出身正统的金宗主说出口下留德四字。”白卿歌道,折扇轻扇,眸染笑意不明,“是金凌出口不逊,二哥哥代为管教而已!”魏无羡义正言辞道,这理直气壮的口气,伤佛他才是金凌的长辈般,“我说话,何时轮到你插嘴!”白卿歌折扇一挥,一道劲风狠狠打在魏无羡脸上,打的他牙都掉了两颗,“婴!”道侣受伤,蓝忘机自是心疼无比,当即佩剑出鞘,直指白卿歌:“给婴道歉!”白卿歌似是没听到一般,折扇一合,抵在避尘上,她道:“蓝忘机,你是想弑母不成?”纵使不愿承认,可这两人,确是她拼死生下的孩子。

       “忘机,住手!”蓝启仁忙道,白卿歌死不足惜,但若让蓝忘机因此背上弑母的名头,蓝启仁自是万般不愿,权横之下,蓝启仁道:“忘机,道歉。”“叔父!”“闭嘴!向金宗主同江宗道歉!”蓝启仁怒道,蓝忘机咬牙:“抱歉。”江澄“呵”了一声没说话,金凌想说也说不出,委屈巴巴的拉着江澄求安慰,江澄见状,同虞紫鸢交涉几句,虞紫鸢见白卿歌对她颔首,便带着江澄先行离开。


十六,

      “好了,那接下来,便是我霄月白氏的问罪了。”白暮寒幽幽道,一波方平,一波又起,蓝启仁只觉太阳穴突突跳的疼:“我等从未时霄月做过什么。”“蓝老先生,还是不要睁着眼晴说瞎话,我长姐当年被折辱致死,这就是没做过什么?”白暮寒的折扇打在掌心,蓝曦臣思诸许多道:“她先弑先父家师,先父仁慈让她多活十几年……”“那我是不是还要感恩戴德了?”白卿歌轻笑,蓝曦臣不可置否,白卿歌声线是从未有过的轻柔:“可我宁死,也不想他那双肮脏手碰我一下,我恶心。”蓦地,她的声线陡然尖利起来:“我恨不得掐死你们两个孽种!我当年可是带着蓝青蘅的一个孽种下了地府!蓝家真是,恶心透顶!”“毒妇,虎毒向不食子,你怎能,怎能……”蓝启仁一口气险些提不上去,他指着白卿歌的手都在发抖:要是知道当年白卿歌身怀有孕,他怎会冷眼旁观!

     “是啊,我是毒妇,还有更毒的呢。”白卿歌笑靥温和,缓缓举起那块白玉,蓝青蘅的魂魄正在她手中,她的手猛的用力,那白玉化成粉未从掌心落下,蓝青蘅想在魂飞魄散之际给白卿歌一击,却只是化作一阵阴风,白卿歌笑道:“好了,蓝青蘅魂飞魄散了。”蓝启仁跪坐在地上,双目通红的看着那一地粉未,他猛的吐了一口血:“兄长……你这毒妇……”“我自是毒不过这名门正派的姑苏蓝氏,你们的阴险,也叫我忘尘莫及。”白卿歌挥开折扇道,蓝忘机早抑制不住满心的愤恨,执着避尘冲了上去,白暮寒忙挡在长姐身前,与蓝忘机执制相向,血雨腥风袭卷云深不处,鲜血染就大地,红的彻骨……


十七,

      姑苏蓝氏没落了,那秀美的云深化为废墟,随即而来的,是世家毫不留情的打压。

       蓝曦臣,惨死荒野

       魏无羡,万狗噬咬

       蓝忘机,死无全尸

       失了光泽的避尘朔月陈情依在一起,仿佛诉说着那可笑的风范。

       云深没落了,蓝思追为温氏遗孤被发现了,他不得已自废武功,同蓝景仪一道,隐居深山。

        所谓正道,不过笑话。

        虞紫鸢执着白卿歌的手,望着远处,山水重叠间,再无怨恨。

        半年不长不短,却足以伴着心心念念的人。

         一叶孤舟行向远方,伴着碧天,许下永乐长安……


评论(14)

热度(49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