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假如江澄是江枫眠的兄长(十五)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忘羡粉勿入

江澄毒唯,慎关


————分割线————


十五,

    江婴的伤将将养了七八,江枫眠正待放下心来,不想是一道禁足令砸了过来,更别提江厌离成日被拘在房里学习规矩,下人们谁不是趋炎赴势的主儿,如此江枫眠一家的伙食急速下降,常是三餐一点油腥也不见,往日里还有江厌离去买些排骨来做汤食改善下伙食,如今江厌离被禁足,轻易不出闺房,有时伙食都是下人给端进去的。

   “我为何不能出去,你凭什么不让我出去!”江厌离一双眼晴微红,气愤到,她的教养嬷嬷也不答话,只安静摆着碗筷,摆完才一行礼道:“小姐,宗主有令,这些日子您就好好学着点规矩,您貌非上呈,修为不精,女红只知一二,不读女训,不知女戒,三从四德皆是不解,定要好生教导。”江厌离气愤的握紧了一双手,气道:“江家世代游侠,我为何要学这些!”教养嬷嬷一声嗤笑,道:“可小姐您可有半点游侠之风?貌与天份天生而来,强求不得,您若不想被人笑话,就得在规矩上下死功夫,不然到了年纪都嫁不出去,白惹人笑话!”江厌离闻言一愣,随后泪水簌簌的向下掉,脸上刚被嬷嬷打好的脂粉全花了,红的白的一大片全晕在脸上,活像阴曹地府爬出的恶鬼一样,她哭道:“你太过分了……”嬷嬷被恶心的一颤,从怀里拿出小手帕,算不上温柔的,一下下的擦着江厌离的泪,江厌离脸上的肉不断被拉起,又弹回去,一张脸被擦的泛了红,嬷嬷笑道:“小姐爱哭的毛病也要改一改,莫在大庭广众下丢了江家的脸,到时候,可就是罪加一等了,成了,您好好休息,告退。”嬷嬷行了个礼,转身退了出去,江厌离瘫坐在地上,门再次被合上,只留下一点点的余光,江厌离双手掩面,再次痛哭出声。

    江枫眠一家如今可谓是百事哀,寡淡的饭菜再次被下人捧上,江枫眠的眉头都皱了起来,看着下人敷衍的面色,暗自握紧了手,若是当初他倒可用银子打点一二,可如今处处要用到银子,江枫眠不经轻轻摇了摇头,倒是藏色散人,她气道:“怎么又是这些素的,一点油水却没有怎么吃!”“人家蓝家天天喝草根树皮汤也没怎的,你就将吃呗。”那婢子朝天翻了个白眼,懒散道,藏色散人怒道:“这怎么吃!你吃给我看!”那婢子拿起一盘子菜来:“吃就吃,一个妾室还那么多讲究,真当自已是正室不成。”话虽这么说,但那婢子又不是傻子,怎么会真吃,她眼珠子一转,假装一摔,那一盘子菜不偏不倚,全倒在了藏色散人身上,藏色散人一声尖叫:“你这是做什么!”“不好意思,摔了。”这道歉可谓是毫无诚意了,“你!”藏色散人气极,伸手想打人,那婢子一躲,藏色散人脚下打滑,一下便摔在了地上,婢子一脸惊讶:“哟,您这是做什么,好好的行什么礼啊,我可担不起。”

   “你怎么能这么对我阿娘!不愧是江澄手下的人,毫无……”江无羡满腹的指责尚未出口几句,一巴掌便狠狠甩在他面上,江无羡的脸被打偏在一边,面目都扭曲起来,婢子收回手道:“一介庶出之子,也敢说出身正统的宗主,规矩何在!”江无羡一张脸气的通红,扑上去便要抓挠婢子,那婢子侧身一闪,拍着胸口道:“哟,你可别占我便宜,我嫌恶心。”

   江枫眠看了半晌,终于沉不住气,他沉声道:“你太过分了,我今日便去问问那江枫晚,他是何居心!”婢子一笑:“宗主的字,可不是公子您唤的起的,再说了,您儿子以下犯上,我不过代为管教,这事儿若传到宗主耳里,您儿子指不定如何呢。”“当真是毫无江家风骨!”江枫眠气的面色通红,却只憋出一句,“您管这叫风骨?这不过是毫无规矩罢了,家规不精,还是别出来丢人现眼了!”那婢子懒洋洋道,眼神是毫不隐藏的藐视,江枫眠起身道:“我好歹是江家的公子!”婢子装作一脸惊讶道:“我还以为你早就被逐出江家了呢,就算是公子又如何呢,如今还不是戴罪之身,二十年后,指不定是公子还是乡人呢。”婢子礼都不行了,带上托盘直接走,留下狼狈不堪的江枫眠一家。

  “做的不错。”婢子才走出江枫眠的院落,就被人塞了包银子,忙不迭的道谢,兴奋的走了,来者一袭江家校服,面貌俊朗,正是近日被老宗主请来的,江澄的表兄江枫铉,江枫铉摸了摸下巴:他这二表弟不思进取也不是第一天了,江枫眠幼时于他有恩,愿这激将法有些用,至少在他被逐出江家之后还能有个好下场,而今江澄地位渐稳,江枫眠便是如今奋起图强,不过是为他之后找个好住处,对江澄是没有半分影响,毕竟他也没那个本事,可若什么用都没用,只能是江枫眠自甘堕落了,江枫铉一耸肩,转身离开,未曾注意江无羡愈狠辣的目光。

   江枫眠一家因着诸多事宜总算安静了一些时光,江澄与温若寒也迎来了两个小小的孩子,长子名温旭,次子名温晁,江澄身子渐好,也开始张罗起解救薛洋的姑姑,薛家唯一的嫡长女,薛辞安来。

    入夜时分,云深不知处一座小竹屋内,一碗草根树皮汤静静的摆在简陋桌上,榻上躺着一位女子,她面色不佳,整个人有如风中残枝,手正护着刺痛的腹部,干裂的嘴唇翕动着:“爹,娘,兄长,嫂嫂,安儿想回家,安儿想看看洋洋。”泪水从薛辞安无神的眼中流出,她身下晕染开大片血迹,她来了月事,可没人为她熬红糖水,帮她暖腹,薛辞安想起她以前来月事时,兄长薛晗宁总会为她熬好红糖水,嫂嫂总会捂着她的小腹,想到这些,薛辞安的泪落的更凶,也知她被掳走后,家里如何了,洋洋的名是薛晗宁取的,说好让她取字的,也不知嫂嫂有没有因为她夜夜落泪,也不知哥哥有没有管理好薛家,也不知爹娘身体可安健……薛辞安带哭腔的声线在寂静房内险的无比揪心:“晗宁哥哥,安儿好疼,安儿想家,安儿好想哥哥……”

    听着手下人的汇报,江澄只觉无比揪心,他如今也有了自己的孩子,倘若他的孩子也受到这种伤害,江澄不敢再想下去,他看着昏黄的烛光,用力握紧了双手:薛小姐,请再忍忍,我会救你出苦海,会让你看着阿洋康健长大,会让蓝家,血债血偿。


——完——

凌晨更新!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824662206

上面是君君的粉丝群(臭不要脸中)欢迎加入,还差四个人,凑齐三十人连更三天,五十个连更半个月,还可能会有一天更出现的呐


评论(15)

热度(73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