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枫晚时(十三)

tag不妥劳说

忘羡粉勿入


————分割线————


十三,

    大梦初醒,佳人仍在。

    温若寒一朝自刎而去,醒时却仍在岐山殿内,本以为是被救了回来,出门时收到一封传书,才知是到了另一个世界。

     初日暖阳好,虞紫鸢还是明媚如初,傲气逼人,江澄还是那似骄阳灼热的少年。

      再不会失去你了。

      追回往溯,整整十八年,再不会失去你了,阿鸢。

   魏无羡被温若寒一招几乎打没了半条命,金光善那一脚更是险些废了他一只手的筋脉,谁不知道金光善温若寒对膝下子女百般疼爱,没要了魏无羡一条命都是法外开恩。

    江枫眠劝阻不成还被虞紫鸢狠扇了三个耳光,一张面庞肿得好似猪头。

     而江枫眠此刻纵有家主之名,却无家主之权,江家内部早已被江清的人马全盘接管,如今江枫眠不过是一个空架罢了。

      江枫眠自是问罪不得了,他此刻有心无力,江枫铉回归江家更是好似在他颈上悬了把刀,稍有不慎便会身首异去。

      “无宗主之才,无宗主之德,江枫眠我总归认为你还有点自知之明,可你太让我失望了。”江枫铉居高临下,看着狼狈不堪的江枫眠,一声斥笑。

     “他这样总归算好的,你没回来前他做的混帐事儿可不少了,给个教训也是好的。”江清笑道,命人关了江枫眠禁闭。

    落魄宗主不如犬。尚年幼的魏长泽看着江枫眠无声道。

     再说虞家,虞宗主本已做好江家来问罪的准备,却不想不是江家问罪,而是……

     温家提亲。

     虞紫鸢携江澄来时最后一箱聘礼才将将落地,虞家主厅满是聘礼,摆不下的便向外一路摆了去,细数之下竟有一千三百多箱。

    温若寒立在厅中,眉眼中是少有谦逊温和,说着求娶虞紫鸢为岐山当家主母。

     温若寒是仙门中少见的枭雄之辈,修为绝顶,手段高超,何时有人见过他这般模样,虞紫鸢一时感慨万千。

    能做岐山温氏的主母,温若寒的妻子,是多少仙门女修求不来的福气,可虞紫鸢终归有些担忧,她看向江澄,迎着温若寒的目光道:

    “敢问温宗主,我的孩子,该怎么办?”

   嫁给温若寒是无上的福德,这样一份姻缘,是求而不得的福,绝多女修是这想的,却不包括虞紫鸢。

    虞紫鸢经历过一次失败的婚姻,丝缕红线交缠拉扯出的,不一定是福,也或许是孽。

     她是叱咤修仙界的紫蜘蛛,为情重伤,亦不知道用什么情感面对温若寒,更不知道她的孩子又是否会接受。

     江澄看见虞紫鸢眼中的挣扎不安,一时百感交集:

    他不在乎虞紫鸢再嫁,他甚至可以为了阿娘的幸福不随她一处,可阿娘先前也是为情而伤之人,江澄只怕阿娘伤心。

     “不必担忧,只要阿鸢愿意,我亦可让江澄入温家族谱,我必待若亲子。”

    温若寒的一番话如同春风化雨,虞紫鸢猛得抬起头,撞进一双盈满缱绻情深的眸子,双目朦胧了一片。

     说不感动是假的,虞紫鸢何曾面对过如此的深情,一时不知如何回应。

     “温宗主,晚辈斗胆问您一句,我阿娘为情所伤,为情所负,您可有这个能力护我阿娘此生无虞。”

    心思细密如江澄,他怎会不知道虞紫鸢已然动了心,索性灭门之仇尚未发生,如若温若寒真能一心待他阿娘,他倒也不介意。

     “定然,你大可随阿鸢一道前往岐山,岁月悠悠,我相信你能发现我诚心。”

     温若寒对江澄无礼并未有多恼怒,反而放柔了声线,语气里从未有过的轻怜。

     江澄闻言将将放下一颗心,后退了半步,而后掀袍重重跪在了地上。

      这一跪,不仅惊了方来的金子轩,更惊了虞家一众,连带温若寒,也是怔愣。

     江澄的半跪在地上,这一跪,是为了阿娘的幸福,他道:

      “眉山虞氏江澄,拜见父亲。”


——完——


澄澄这次的行礼下拜,不仅是因为承认了温若寒,更是为了他阿娘,毕竟一个听话的,承认继父的孩子,是重组家庭最大的幸运

评论(25)

热度(1325)

  1. 共5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