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假如江澄是江枫眠的兄长(十二)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江澄毒唯,慎关

忘羡粉,江枫眠粉,江厌离粉勿入


————分割线————


十二,

       江婴一朝重生,许多事都变了味儿,他不再拥有堪比少主的待遇,再不再是人人拥戴的大师兄,更不能入内门,江家的当家家主是江澄,江家在他的带领下愈发强盛,江门内部更有言称“枫晚功绩,堪比立门之主,得枫晚者,则得世家兴盛”,由此可见,这位年轻的地坤少主在莲花坞的声望有多高。

      江婴心不在焉的舞着剑,耳边似乎还回响着方才几位长老所言,他咬牙:江澄算个什么,宗主这位置本该是江叔叔的!江家在江澄手下毫无游侠风范,一个个和木头桩子似的,古板严肃,日后怕是同岐山温氏一个下场!江婴舞剑的步伐更是乱,加上他穿着一袭不伦不类的黑红衣物,更引人注目,魏长泽眉头一皱,问道:“那是何家的子弟?”他身侧人远望了一眼,便道:“是江枫眠公子的长子,江婴。”魏长泽了然一笑:“如此,倒也不稀奇了,这孩子你不必管着,任他去。”反正他这辈子也只是个见不得台面的贱婢之子,这话魏长泽不曾说出,他看向那群舞剑的少年,微微一笑。

     江婴本就顽劣,自诩天赋卓绝,不愿静下心去修习,只顾日日玩乐,江氏子弟每日晨起合该习剑两个时辰,江婴却只习了一刻钟,便扔下剑跑去玩乐,魏长泽看着他的背影凉笑:江枫眠的底子不好,得老宗疼他,以天灵地宝将其修为强提上,而那江婴,不思进取,纵他天赋如何,不过是个无用的废物,江枫眠一族,这辈子,休有翻身之地。

      再说那江婴,他未回江枫眠的宅落,而是偷摸着进了江澄的宅院,旁的他记不清,但他记得,薛洋是住在这处,薛洋彼时不过一两岁的模样,自不用修炼,江澄因继任家主,事务颇多,常于书房,书房与薛洋所居西厢房远些,江婴又生的小,借着仆人去拿哄逗薛洋的小玩意儿时,猫着腰溜了进去,薛洋正坐在榻上,手上抓着一只毛笔自顾自的玩,江婴在右看了看,小心翼翼的走上前去,他心道:薛洋,必需死,只要薛洋去的早,小师叔便不会落个生死魂消的下场了!江婴坚定了心中的念头,手逐渐伸向薛洋白嫩的颈,薛洋本以为江婴是同他玩乐,不想江婴放在他颈上的手蓦然加重力道,薛洋被扼住颈,一时连哭喊都发不出,手更是抬不起来,小脸憋的通红,清澈的眸中是江婴扭屈的面孔,薛洋瞳孔几乎失了焦距,脑中又想起当日遍地血腥的薛家,血流成河,那日的惨象,薛家六十四口人的惨死,再次涌上薛洋的脑海,薛洋的身子渐渐发冷,江婴手上的力道亦逐渐加重……

     若不是魏长泽恰巧买了些甜食愈逗薛洋,薛洋怕是去了,魏长泽入门时便见江婴死死扼住薛洋的颈,薛洋的小脸憋的青紫,瞳孔涣散无光,魏长泽只觉气血上涌,下手也没了力道,一掌下去竟是打断了江婴左臂骨,江婴一声痛呼倒在地上,左臂软软的垂下,痛的他脸色发白,却被魏长泽骇人的目光吓的哭都哭不出,魏长泽抱着通体发冷的薛洋,小小的孩子已经哭不出了,呆呆愣愣的,颈上是鲜明指印,魏长泽咬牙道:“把江婴送去刑堂,小小年纪心肠如比歹毒!我倒问问江公子是怎么教出这么个儿子!”语毕魏长泽抱着薛洋去找医师,不多时,家仆便将江婴拖去了刑堂。

     江枫眠夫妇赶到时,江婴已快跪不直了,左臂软软的垂在身侧,下颚早已被江澄命人卸了,任他哭都哭不出,藏色散人一声惨叫忙扑去抱着江婴哭天喊地,状似疯子一般怒吼:“我儿不过五岁,江枫晚你不得好死!”座上江澄面色阴沉,紫电化作长鞭:“阿洋今年不过一岁有余,你那好儿子便要害他的命了!我倒问问贤弟便是这般教育一双儿女的?”江枫眠挡在藏色母子面前,他道:“不过孩童之间的玩闹,你早看我们一家不满,而今非得小题大做!”紫电狠狠甩在地上,江澄拍案怒道:“江枫眠!”“倘若这可称作玩闹,那在下今日是不是掐眠公子个半死不活了。”魏长泽迈入刑堂,缓声道,他的眸光扫过江枫眠的颈,手腕轻旋,仿佛下一刻便要冲上去掐断江枫眠的颈般:“若不是长泽赶到,阿洋早死在这贱籍的手下了!眠公子好大的肚量,这都称为玩闹?!”江枫眠不可置信的看了一眼缩在藏色散人怀中的江婴,藏色散人慌抱紧了怀中的孩子:“阿婴断不会行此事,定,定是魏长泽污蔑我儿!”江澄身侧一位长老此刻幽幽道:“宗主,恕老夫多嘴,眠公子一家现为戴罪之身,其子女一生不得入内门,不知江婴缘何会出现在宗主的西厢房中,宗主,这私闯内门,该当何罪?”一石激起千层浪,刑堂众人登时想起昔日江枫眠同藏色散人苟合,惑乱门风,当时的少宗主,亦是如今的宗主亲口说过,江枫眠一脉所出,皆不可入内门,而今那江婴私闯内门,岂非在打宗主的脸?江澄面色铁青,一把掀了桌,紫电在地上拖出一条焦黑的痕迹,江澄咬牙怒道:“江婴私闯内门,其罪难恕,自今日起,江婴一脉,死生皆不可上族谱!江婴,你给我记着,但凡阿洋出了什么好歹,我定要你给他陪葬!”江澄眸中是骇人的杀意,紫眸中氤氲着怒火涛天:“贱婢之子,无怪乎此,日后你所作所为,同我云梦江氏,毫无关系!”“不,你不能这样!你这样对我的孩子不公平!你分明偏宠薛洋,污蔑我儿!”江枫眠状似疯魔,江婴是他唯一的希望!他不甘心只做一位小小的公子,他想与江澄分庭抗礼!江枫眠心一横,扑上去便要拉扯江澄,尚未近了江澄的身便被暴怒中的江澄一鞭子抽开:“江枫眠!你们一家子干了些什么事还要我一一说清?!你儿子,妾室所出的庶子,也能和薛洋,堂堂正正的江门大弟子相提并论?!再敢不知好歹攀扯薛洋,我江澄定将你逐出族谱!”

     江澄怒极,当即甩袖而去,魏长泽紧随其后,江家众长长纷纷离去,不知谁还啐了一口,暗骂道:“不知尊卑的东西,真给江家丢脸。”众人散去,只留下遍地的狼藉的江枫眠一家。


——完——


下章大概可以解救之前出现过的薛辞安了

时间线会推到三年后

温旭温晁也可以出来了


评论(52)

热度(91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