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罪(四)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忘羡粉勿入

江澄毒唯,慎关

完结倒计时

————分割线————

四,

    金陵台很高,摔下去很疼。金凌站在金陵台的第一层,冷眼旁观着三人滚下去,仿佛透过他们三人,看到了姑苏蓝氏滚下神坛,沦为废墟,金凌微笑,取下紫电轻拭:“一群伪君子,委屈你了,紫电。”金光瑶走到金凌身侧,看着蓝曦臣心中五味杂陈,他曾以为蓝曦臣不会在乎他这见不得身份,到头来都是一场笑话,金光瑶开口道:“无媒苟合之子,无怪乎此。”一如当年聂明玦所言“娼妓之子,无怪乎此”

     兰陵金氏彼时如日中天,与当年一手遮天的岐山温氏有过之而无不及,纵使蓝家想讨个什么公道,也得掂量掂量自已的份量,百门先前惶惶不安,可金凌放言道:“诸位与本座无冤无仇,本座自不会做些什么。”也确然,兰陵金氏针对的,自始至终便是姑苏蓝氏,那敛芳尊,也在第二日,同三毒圣手江澄一般,消失的无影无踪。

      墙倒众人推,姑苏蓝氏距滚下神坛不过几步,再走几步,便是万丈深渊,万劫不复,金凌微笑,一朵盛放的金星雪浪由家仆赠至霄月,直至其宗主手中,又是腥风血雨突生。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蓝家尚未从宗主受伤一事缓过神来,霄月白氏便已姑苏蓝氏“强抢世家贵女,囚为禁脔至死”名义,举霄月之力,问罪姑苏蓝氏及其已故前宗主青蘅君!

      蓝启仁气的面色通红,手抖的不成样子,指着白暮寒颤声道:“一派胡言,我蓝家何时做过这等败坏门风之事,若真有此事,何不一早托出,非到此时!”白暮寒行了两步,道:“承蒙蓝家压制,彼时霄月不过一介未流世家,哪敢同姑苏硬碰硬!蓝老先生莫忘了,您的两个好侄子可是无媒苟合之子!老先生不会不知道那两个孽障身体里还流着谁的血吧!你们蓝家囚禁的是我的长姐,六月折扇……”蓝启仁瞳孔骤缩,慢慢后退了几步,理智告诉他能再听下去,可身子都动弹不得,他眼睁睁看着白暮寒薄唇张合间,吐出那个他恨了三十几年的名字:“白,卿,歌。”时隔三十六年,白家嫡女,那曾与紫蜘蛛齐名的白卿歌以这种形式,再度出现在世人面前,白暮寒眸中氤氲着怒火涛天,他咬牙道:“你们所谓的名门君士,私下便是这般不堪!我长姐被囚禁至死,你们又何来的脸面称自已为名门正士!”蓝曦臣后退了几步,他无力的辨道:“不是,是她杀了我父亲的师父,她……”“那你们为何一开始不杀了她!反倒囚为禁脔?他蓝青蘅算个什么东西!这作奸犯科又该当何罪!”白暮寒握着折扇的指骨发白,不管不顾的怒斥着,长姐尸骨他都未见着一面,好一个名门正派,好一个姑苏蓝氏!默了片刻,他又阴测笑道:“听闻蓝家,有一术,称为问灵,不如问问?”白暮寒握着手中折扇,笑的阴森:“也不急,等隔日里百家来齐了,我们当着百家的面,问灵,问灵若说不过,亦可……共情。”白暮寒未在逗留,只留下句:“不来,便是心中有鬼。”

     蓝启仁跌坐在地上,他想起那日白卿歌身处火海中,笑的绝美凄然,她一字一句吐露着狠毒的诅咒:“我祝蓝家,万人唾弃,滚下神坛,毁于一旦!我祝你们,长命百岁,看着蓝家衰败,有如丧家之犬,死不瞑目!我祝这姑苏,祝这云深不知处沦入血雨之中!我祝百年之后,再无姑苏蓝氏!我纵身死魂消,也要看着,看着蓝家为万人唾弃!”一字一句,环绕在蓝启仁耳边,如鬼似魅。

       不是不报,时候未到,种因得因,种果得果,蓝青蘅种的因,蓝家做过的混账事,该有个了结了。

——完——

评论(12)

热度(610)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