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怼忘羡/14:00】龌龊

『肮脏与龌龊,永远刻在骨髓,洗不去的罪孽』​


 

————————


 

​观音庙一事,已过五载,本以为有些事,会永远随着时间的沉淀而飞散,可那刻在骨子里的恶毒,怎会消散。

魏无羡​这几年和蓝忘机到处游山玩水,将蓝家抛之脑后,自顾自的逍遥快活,所谓除邪崇,都是屁话。

​蓝家清心谈会上唯独不见忘羡两人,有好奇的修士去寻两人,却被草丛里传来的嗯嗯啊啊的吓到了,小心的拨开草丛,居然失踪的忘羡,魏无羡像狗一样跪趴在地上,那修士吓的一声惊叫,惊的忘羡急忙拿衣服遮住自己,不过这也来不及了,仙门百家都到了,看着不知羞耻的两人窃窃私语,更多的是看蓝家笑话的。

“看什看?!”​魏无羡扯着自己的衣服恕吼道,“嗤,自己死不要脸,青天白日里做这档子事儿还不让人说了不成。”蓝家一位当年蓝忘机打伤的长老嗤笑道。

“慎言。”​蓝忘机的衣物凌乱,松松挎挎的披在身上,拔出避尘直指方才说话的长老,那长老也是个暴脾气,当即怒道:“慎言?蓝二公子慎行!青天白日,不知廉耻,淫荡不堪,蓝家规是这般行事不成,你先前为个这个邪魔外道打伤三十三位长老,还有你身下这个邪魔外道,不夜天杀害三千修士,居然还敢出现在蓝家,当真是无可救药!”

“我已经死过一回了,你们还想怎样。”​魏无羡满脸的无辜,又是千篇一律的说辞,方才那个修士听闻怒不可遏:“我呸!你以为你死过一次有什么用,你最后还不是活过来了,不夜天那三千修士呢!他们活过来了吗!你死了,是我们的杀的吗?!夷陵老祖好大的脸面!”

​“可不是,他们两个还堂而皇之进入江家祠堂拜天地,更是不要脸的打伤江宗主。”

也不知是谁​在人群说着,人群登时炸开锅,纷纷声讨忘羡,魏无羡和蓝忘机百口莫辨,蓝启仁气的险些晕倒,他颤颤巍巍的指着蓝忘机道:“他说的可是真的?”蓝忘机默然,这是真实发生的,他颔首应道:“是,可那是婴的家……”人群中有人冷笑一声:“呵,他魏无羡当时不是已经叛出了江家吗?江家祠堂是什么地方!主母都不能去的地方,他魏无羡有多大的脸回去……”那修士话还未说完,就感觉上下唇像被粘起,再也说不出话,那修士也是硬骨头,竟是生生撕裂了唇瓣,他哑着声音道:“魏狗!你害的金宗主父母双亡,从小被人戳着脊梁骨骂有娘生没娘养,你不夜天杀了三千多人,你不愧疚吗!你为了温情一脉叛出江家,你和蓝忘机,就是两个不忠不孝,不仁不义的死断袖!”蓝忘机将魏无羡护在身后:“婴他已经将金丹剖还……”“你还脸提金丹!”金凌从人群中走出,看着忘羡二人怒道:“江家几千条人命因你而死,我父亲惨死在温宁手下,你一颗金丹,偿还得了什么!”金凌用力擦了下眼角,对蓝启仁行礼道:“蓝老先生,如兰早年也来蓝家进修过一段时间,蓝家家规虽不熟知,却也有几分耳熟,如今姑苏蓝氏蓝二公子同其道侣魏无羡白日宣淫,口出狂言,不知该当何罪?”蓝启仁一夜之间了仿佛苍老了许多,他挥了挥手:“蓝忘机品行不端,即日起逐出蓝家,与我蓝家再无半分关系,魏无羡本非我蓝家人,无权处置,交由仙门百家。”忘羡二人彻底慌了,这些年他们树敌颇多,离了蓝家这座靠山就没有生存的可能了,魏无羡想唤出温宁,却发现陈情早已不在身边,他颤声:“蓝老……不,敏父你开玩笑吧,二哥哥,二哥哥他是你的亲侄子,大哥你也不帮我们?”蓝曦臣叹了口气:“不是不帮,你二人,委实过分了。”魏无羡失控般的怒吼:“你这样对的起二哥哥的父母吗!”蓝曦臣双手紧握:“无羡,忘机,我对你们已经是仁尽义至了,不然当年打伤三十三长老这个罪名,已经足够把你丢出来蓝家了。”蓝曦臣冷哼,把旁人的好当作理所应当,当真不要脸。

蓝忘机见大势已去,将满腔怒火发泄在刚刚发现他们的修士身上,如果不是他,他和魏婴也不会落得如此田地,气愤的蓝忘机拿出避尘杀向方才的修士,不想蓝启仁竟然发现了并快速挡在修士面前,蓝忘机收不住手,一剑穿心杀害了蓝启仁,看到这一幕的蓝家三十三位长老当即大怒,他们早就不满的作为,干脆借着这一次的事件,三十三位长老拼命一搏,与蓝忘机同归于尽。

魏无羡早在一片混乱中悄悄离开,打算等风头过去了再去找蓝忘机,可没想到蓝忘机居然死了,他走投无路便去了江家,在江澄面前理直气壮道:

“江澄,我要在你这儿住下,凭我的金丹是你的!”​江澄简直快要被他的厚颜无耻气笑了,也顾不上什么风度,指着他的鼻子骂道:“当时你已经说了你不是我江家的人,有什么资格住在这里,金丹?我告诉你我的金丹就是因为你没了,当时你出去买干粮,差点遇上温家的追兵了,是我出去引开的他们,你现在有什么脸在我这边住下。”说完江澄没有给他什么好脸色,让人揍了他一顿,直接把人丢出了江家,后来啊,魏无羡因为打算重操旧业,回了夷陵打算重走鬼道这一条路,仙门百家听说之后自觉组织了围剿,在魏无羡还没有成大器之前杀了上去,这次是真的千刀万剐了。

忘羡一曲远,

曲终,

人亡。​


评论(43)

热度(45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