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假如江澄是江枫眠的兄长(十)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江澄毒唯,慎关


————分割线————


十,

    那日江澄回去后,面上不动声色,暗地里早已派人暗中监视江枫眠的一举一动,江澄想,若江枫眠还顾念一点兄弟之情,即便他的长子将来是毫无建树的平庸之辈,那他亦会护江枫眠一家一生喜乐安康,如若没有,那便休怪他下手无情了。

    三日后,一只信鸽扑棱的翅膀向江枫眠的别院飞来,还未凑近便被藏匿在暗处的魏长泽一把握住,魏长泽望了一眼屋内逗子的江枫眠夫妇,冷笑一声,将信鸽藏于袖中,不动声色的回了少主的别院。

     信鸽中纸条明明白白的写着:药已至,服之三日必死,难查死因。——抱山散人

     白纸黑字,铁证俱在,江澄药粉丢给魏长泽:“好好看着。”他又拿出两包上好的泻药替换了去,魏长泽笑道:“叫他吃吃苦头,即便将来他的长子长女是什么惊艳绝伦之辈,只单凭欲毒杀少主一事,便可叫他一家永无翻身之地。”江澄放走了信鸽,摸挲指上紫戒,他道:“单凭这一条,他江枫眠,休想再在云梦江氏安度一生。”

     信鸽飞入江枫眠的院内,停在江枫眠的书案上梳理羽毛,江枫眠忙取下药粉将信鸽赶走,他笑道:“藏色放心,只要江枫晚一死,那我,便会是名正言顺的少主,再不会让你同阿婴阿离吃苦了。”藏色散人抱紧了怀中稚子:“我便等着枫眠的好消息。”藏色散人怀中的江婴眯眸:死了好,只要江澄一死,这下就再没有人同他争这夺那了。

      第二日,江枫眠袖中藏着药粉,他叫住手中端着两斛补品的婢子:“等等,你手里端的是什么?”那婢子是个生面孔,见着江枫眠行礼道:“回公子,是少主同魏客卿的补品。”江枫眠掀开食盒盖子,一边道:“瞅你是个生面孔,是新来的?”一边将那药粉快速放两斛补品中,那婢子恭敬道:“是,奴是前几日新来的。”“嗯,没你事了,走吧。”江枫眠合好食盖,转身离开,那婢子见人走后,忙进了江澄的房内,合上门道:“不出主所料,公子确然下了毒。”江澄轻敲桌面,对那婢子道:“那便按我吩咐的做。”“是。”婢子退下后,找了个同行的婢子道:“可惜了这补品,少主同魏客卿都不喝,叫我给公子,可公子不可能喝呀。”“走,我们去厨房把它热一下,把这补品原封倒入公子同他妾的斛中,叫旁的人送去。”另一个婢子如是道,于是这补品便这般进了江枫眠的房内。

    江枫眠见那补品倒也没多想,只当是膳房的人良心发作,便招呼了藏色散人一并用了,见藏色散人吃的欢,江枫眠便将自已那份也一并递了过去,自已则去逗弄孩子,几个月的江婴眉宇间隐隐像藏色散人,江枫眠爱不释手,江厌离倒是一直安安静静,不哭不闹,将来定是个大家闺秀,江枫眠如是想道。

    当夜,那药便起了作用,藏色散人疼的满床打滚,吵的两个孩子都一并哭闹起来,江枫眠忙披上外衣去寻大夫,可这会儿家医大多都被江澄放了个假,回家宿去了,江枫眠无奈,只得半夜敲开了江泽的房门。

     江泽半夜里正睡的香,便被一阵敲门惊醒,才打开门江枫眠便道:“父亲求你救救藏色!今日里有人送了两份补品,儿子念及藏色才出了事便给她吃了,可今夜她竟身子不适,这会已是不行了!若儿子也用了,那……那……”江泽闻言倒也一惊:这是有人公然要谋害江家公子,江枫眠虽说混账,但要是他的儿子,在他尚未被逐江家前,都是他的儿子,这岂不是有人公然挑衅?江泽命人请了大夫,披上外衣便去江枫眠的院落。

      时至半夜,江家此刻却是灯火通明,江澄赶到时,便听大夫道:“只是误食了泻药,并无大事,开几方药调理便可。”江泽还未说什么,江枫眠早已怒气冲冲的上去揪住江澄的衣领道:“是不是你干的!我说那些人怎么那么好心,你是存要害我啊!江枫晚!你好狠的心啊!”众人怕他伤着少主,忙上去拉扯江枫眠,江泽就在一旁边看着,也不做任何表态,他此刻若偏帮哪一方,怕会落个偏宠的名头来,魏长泽见状忙跪下道:“宗主明鉴,若少主真要害公子,那为何不一碗汤药结果了公子,何必如此!”“若是他拿错药了呢,魏大哥,他视我夫妇为眼中钉,肉中刺,定要除之而后快!”藏色散人在旁人的搀扶下,凄凄道,江枫眠忙上去扶住藏色散人,同她一并跪下道:“我同藏色恪守本分,不该动的心思决计不动,他今日竟如此对我夫妇,父亲,他今日胆敢弑弟,明日便敢弑父啊!”满座哗然,弑父?这罪名可大了,江泽蹙眉道:“枫晚,你可有何要说的?”江澄拱手道:“父亲,江家手握实权的少主是我江澄,换句话说,他江枫眠有什么本事要我弑他不成,贤弟未免太高看自已了,无权无势对我造不成威胁的人,儿子杀了,又有何用,反倒落人口舌,给自已添堵。”“你!谁知你是不是怕我的一双儿女来日胜于你!”江枫眠怒道,“贤弟,我说了,你太高看自已了,你的儿女成气候之时,怕是很难动摇我的江家的地位了。”江澄漫不经心道,藏色散人也顾不上什么了,忙道:“若你用我夫妇试用药物,看看何人能令人暴毙且无证可寻,以用日后轼父,那便说的通了!”“父亲,恕儿子大不敬了,我若真存了那心,大可在那日父亲气晕之日一记重药下去了,何需等到今日。”江澄跪下道,江泽挥了挥手,只觉这事令他心烦的很:“枫晚,你处理吧,我先回去了。”“是。”

   送走江宗主,摒退左右,江澄这才道:“那药滋味不好受罢,江枫眠,我念你是我弟弟,心怀不舍,明日你若再颠倒黑白,我便如实上告父亲,还有你,藏色散人,别以为做了些什么我不知道,再有下次,你和你那个师父,都给我下去诉苦吧。”江澄拉起魏长泽,看了眼瘫坐在地上的两人,临走又道:“好自为之。”江枫眠浑身冰凉的瘫坐在地上,他的毒杀失败了,还连累了藏色,他的计划已经被知晓,那便只能寄希望给他的孩子了,但是在这之前,他必需得找个合适的理由把这件事掩埋下去。

    于是,第二日江枫眠以藏色散人误食泻药,自已担惊受怕故而托累兄长早早了结……


——完——


下章大概可以解救洋洋了

时间线应该会跳


还是那句

更新随缘

(当然,如果有想看毒杀成功的可以私信我,我也可以写一下)


评论(14)

热度(88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