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枫晚时(一)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江澄毒唯,慎关

忘羡粉,江枫眠粉,江厌离粉勿入

轩澄向,澄澄病娇黑化


————分割线————


一,

   江枫眠见江澄只是看着他笑,心下恼怒,正欲开口时江澄却道:“父亲,为了一个家仆之子,便要送走江家少主的狗,是何道理?”江澄语气平淡,眸中不再是稚子对父亲的依赖与儒慕,反是死水一般的平静,江枫眠从未见江澄仵逆过他,心下恼怒:“住口,我与长泽是结拜兄弟,阿婴是长泽的孩子,他怕狗,怎么不能把狗送走?!倒是你,天天和狗待在一处,真的毫无江家风骨!”“偌大的莲花坞连几只狗都容不下?”江澄的声线放大了几分:“父亲您别忘了,魏长泽到死都是个家仆,奴藉三代不说,严了说去,您怀中的孩子不过是莲花坞的仆人,既是仆,那又有何身份来送走主子的东西!父亲莫要为了莫需有的兄弟情,至世家礼法于不顾!”江澄看着江枫眠铁青的面色,心中莫明快意:前世你不是一直护着这个贱藉吗,那今日便将这贱藉踏入淤泥之中!江厌离此刻却疯了般的冲上来,死死的抓着江澄的胳膊道:“你不能这样,阿婴父母双亡,我们更应该加倍爱护于他!”江澄一把甩开江厌离的手道:“他父母双亡于我何干,是我杀的他父母?父亲今日若执意送走儿子的狗,那我们不防去江长老处对恃一番,看看这修仙界有何规短说过主子需要迁就贱藉的!”“啪——”江澄话音刚落,一道耳光便狠狠打在江澄的脸上,江枫眠怒斥道:“你就为了这些小事惹的江家鸡犬不宁吗?!”江澄脸颊上火辣辣的疼,嘴角都流出了血,赶来的虞紫鸢忙将江澄抱进怀里,心疼的拿帕子擦着江澄嘴角的血,虞紫鸢抱起江澄怒道:“江枫眠你发什么疯!阿澄哪说错了,你都说是小事了,几只狗还容不下了?!江枫眠我告诉你!要要么把狗留下,要么这个贱藉给我滚出去!”“三娘!阿羡他天赋过人……”江枫眠话未说完便被虞紫鸢打断,虞紫鸢指着江枫眠怒道:“我管他天赋如何!江枫眠我告诉你,你想送走阿澄的狗,想让他当江家大弟子,想让他有和少主一样的待遇,可以,你先问问江家嫡系长老答不答应!否则,你就给我闭嘴!”虞紫鸢也不屑再说什么,示意金珠银珠抱起那三只奶狗,抱着江澄扬长而去。

   江枫眠面色铁青,安慰了魏无羡几句,江厌离也拉着魏无羡的手,带着他去喝汤,魏无羡乖巧的应下,眼晴却看着江澄离开的方向:只要他能到江叔叔的宠爱,还怕教训不了江澄?

   江澄趴在虞紫鸢肩上,泪珠不断的落着,他依稀记得,虞紫鸢第一次抱他,是莲花坞血洗的那日,江澄再忍不住,将脸埋在虞紫鸢颈处,哭的撕心裂肺:“阿娘,阿澄好想你……”虞紫鸢焦急的抱着江澄住处赶,语中满是不安:“没事了阿澄,阿娘带你去看大夫,是阿娘不好……”一向要强的虞紫鸢声线中都染上了哭腔,江澄闻言泪落的更凶,抱着虞紫鸢,泪珠很快打湿了虞紫鸢的衣物,金珠跟在虞紫鸢身后抹着泪,她哭道:“少主莫怕,大夫,大夫快来了,少主不哭……”话未说完,金珠自已倒是泣不成声:小姐自嫁到江家来便未舒心过,少主随了小姐不得江枫眠喜爱,却是主仆三人看着长大的,感情深厚,她从未见少主哭的这般伤心,江宗主啊江宗主,人心都是肉做的,你到底有没有心啊……

     大夫看到江澄红肿的小脸时也是吓了一跳,都说江宗主夫妇不和,可没想已不和到了这种地步,对五六岁的孩子都下的了这般狠手,虞紫鸢抱着江澄眼眶都红了一圈,大夫也不敢怠慢,给江澄开了几幅药,虞紫鸢沙哑着声线道了谢,下巴抵在江澄头上,一下一下的抚着他的软发,江澄握着虞紫鸢的手,对着虞紫鸢绽出一个大大的笑:“阿娘,阿澄不疼。”虞紫鸢心疼他,又不知如何安慰,开口轻斥:“臭小子逞什么强,下次阿娘来骂那江枫眠,你同他讲什么道理,白废口水。”说着说着,虞紫鸢语气中又有些伤感:“到底也是你娘没用,连个死人都比不上。”“阿娘切莫胡说。”江澄握住虞紫鸢的一只手,郑重道:“阿娘是名门贵女,藏色散人不过一介散修,怎配与阿娘相提并论,阿娘是阿澄最重要的人,也是阿澄最珍视的人,阿澄的娘,是世上最好的阿娘,阿娘,阿澄日后定会成为您的骄傲。”江澄说了许多,将前世未来得及同虞紫鸢说的,全说了出来,稚嫩的面庞上是不同于孩子的成熟,虞紫鸢一愣,随后将江澄抱进怀中:“先把伤给我养好了,再说这些有些没的。”傻孩子,你早就是我的骄傲了,虞紫鸢勾了勾唇,两行泪水滑过绝美的面庞,江澄在虞紫鸢怀中,眸光一黯:阿娘,这一世,我绝不让你枉死,魏无羡,你可要好好受着,我给你的大礼,江澄唇角一勾,露出一丝冷笑,像极了前世江宗主……


——完——


虞夫人下章就可以摆脱江渣渣了!

序中有说澄澄不答应轩哥是怕金家绝后,

但是,下章澄澄就不用怕了,因为,下章巨扯,怎么个扯法……我偏不说,略~


评论(89)

热度(2232)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