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影过千帆,炎阳依旧(十八)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忘羡粉勿入

江澄毒唯,慎关

————分割线————

十八,

       清谈会事宜蓝启仁颇为看重,蓝家先前便因蓝忘机之举导致名声一落千丈,只得借此次清谈会将蓝家名声尽力挽回些,故而事事皆是蓝启仁亲力亲为,不假他人之手,看似风平浪静之下,掩埋是腥风血雨。

       清谈会所来世家络绎不绝,恍惚间,蓝启仁仿佛回到蓝家鼎盛之时,当年蓝家名声在外,不少世家挤破了头要将嫡子嫡女送入蓝家学上一套君子风范来,不过十几载,昔日门庭若市的蓝家变的门可罗雀,蓝启仁强打起精神:此次要教蓝家重回昔年。江澄杏眸扫去一眼,朱唇半勾:好戏,便要来了。他拉了下金子轩的手,后者侧首向他温和一笑。

     百门家主都老成精了,这场清谈会究竟根本的是什么,怕是无人知晓,进展刚开始还是挺顺利,江清尘也没有什么过大的动作,蓝曦臣一颗心放下了些,不想金家一位长老起身道:“不知蓝家可有一位名为莫玄羽的公子?”他这分明是明知故问,蓝曦臣不知他是何意,只得道:“却有一位,不知……”“实不相瞒,莫公子是我金家客卿,不知蓝家可否归还?”那长老似笑非笑,望向座上蓝曦臣,“这……”蓝曦臣略有些迟疑,“不可。”未待蓝曦臣想好措辞,蓝忘机便已开口道,“为何?”此刻发问的是金光瑶,“他为湛道侣。”蓝忘机面无表情,吐出的话倒叫个震惊,金光瑶也不恼,笑道:“可有三媒?可有六聘?父母可曾应允?天地可否拜过?若都没有,这可是无媒苟合。”蓝忘机启唇欲语,却又不知从何而言,金光瑶折扇一合,重重的打在手心上:“都没的话,那算什么道侣?挺多便是无媒苟合,不知廉耻之徒!”

     气氛一时死寂,蓝启仁气的面色铁青,手抖的不成样子,“金宗主此言差矣。”最先发话竟是江清尘,他一把折扇摇的发丝飞舞:“此莫玄羽早非当年的莫玄羽。”“江公子,这话可不能乱说。”江澄转了转手上的紫电,眸中深意不明,江清尘从袖中取出血书:“当年魏无羡夺舍莫公子,莫公子曾拼死留下这血书,前些日子江某游历至莫家庄时,那处主人亲交给我的。”“不可能!这是假的,一定是假的!”躲在门外偷听的魏无羡疯了般冲进来,尖着声音道,他面色苍白如纸,腰身都直不起来,看来这药挺好用的,江清尘勾唇一笑:“是不是假的,请三毒圣手打上一鞭便是了。”众人了然:三毒圣手有一一品灵器,名唤紫电,若有人夺舍,三毒圣手定能一鞭抽他出来,江澄朱唇一勾:“正有此意。”“不行,你同我有仇,谁知你会不会一鞭抽死我。”魏无羡忙缩到蓝忘机身后,“三毒圣手同莫公子统共未见过几面,何来仇这一说呢。”白暮寒温笑道,魏无羡道:“前几日他还要打死我呢!”“奇了怪了,不是你先说人家妹妹有娘生没娘养,这要换了我不也一鞭子抽上去?”许家主道,魏无羡一时语塞,忙又道:“我当时又不知道,再说了那虞紫鸢的死又不全是我的错!”“那是便是承认了!魏无羡!”白家主拍桌怒道,“他不是婴。”蓝忘机欲争辩一二,温清舟登时摔了手中茶盏,起身斥道:“长辈说话,何时轮到你插嘴!无媒苟合之子!”“白主母,慎言!”蓝启仁闻言忙起身道,可温清舟是何许人也,温若寒的长妹,她驳道:“我可有说错,我同那先蓝宗主可谓同辈,可从未听过他何时娶亲!不是无媒苟合之徒吗?!”“兄长不喜张扬……”蓝启仁无力道,“这成亲可谓大事,即便不喜张扬,总得知道这蓝氏主母是何许人也,总不得同那魏无羡之母一般,乃是乡野之妇?”姚宗主幽幽道,“姚宗主此言差矣,那蓝家开门先祖名唤蓝安,可是为僧还俗,蓝家可是连佛门清净都扰过了,哪还怕这两个孩子出自何方。”白家主笑道,“休要胡言!”蓝启仁晃了几下,险些跌坐地上,“胡言?这书卷上记的好好的,曾有僧,后欲一女,心甚欢喜,与其交欢,还俗娶之,后创蓝家,以佛规自省。”白家主冷哼一声道。

      蓝家家规严明,蓝启仁自幼醺陶家规中,此刻竟是半句话也不出,白暮寒起身道:“我等无意为难蓝家,只是这魏无羡与我辈累仇颇多,只要蓝家交出魏无羡便是了。”“我已经死过一次了,你们还想怎样?”魏无羡颇无奈道,“你又活过来了,逝在岐山那百千条人命呢?那些遗孤呢?你死过一回了,又可是我们亲手杀的?”白卿歌抿了口茶,道,蓝忘机抽出避尘怒道:“口下留德!”避尘却与此刻绽出万丈灵流,将蓝忘机打趴在地上,生生吐出一口血,蓝忘机不可置信的看着避尘:“你……”避尘道:“吾乃避尘剑灵。”魏无羡忙去扶蓝忘机:“蓝二哥哥是你的主人,怎可……”“正因他是吾主,我才未杀他。”避尘光辉渐弱:“吾乃一品灵剑,自洐生剑灵便随主身侧,除魔卫道,可汝二人意用吾剑身行污秽之事!吾不愿为汝驱使,愿自毁本体!蓝忘机,好自为知!”避尘分裂几段,落在地上,成了一再无光泽的下品仙剑,众人瞪目结舌:不想这蓝忘机这般放的开。

      “捉住魏无羡!”人群中不知是谁喊了声,忙有修士上前欲擒拿两人,许家主一叩茶盏,朗声道:“不急,待我问蓝家几句,再捉他也不迟。”蓝家彼时示弱,蓝忘机因避尘自毁而伤了身底子,没什么伤杀力,蓝曦臣一人捅不出什么大篓子,众人便也待许家主问话,许家主幽幽道:“不知蓝家先任主母,姓甚名谁?”

——完——

算是过渡章

短小见谅

提前庆祝蓝家凉凉

评论(20)

热度(949)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