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枫晚时(三)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忘羡粉勿入

江澄毒唯,慎关

下次更炎阳依旧


————分割线————


三,

    江澄养伤间,江家不少长老依次来过几次,无外乎不是“江澄是江家唯一的少主,名门不可无后,愿以大小姐替少主伴虞夫人左右,日前宗主重伤,还请眉山予江门一个解释”,可眉山哪是那么好欺负的,虞少主一拍桌子道:“看看你们那宗主做的破事,捧贱踩嫡,冷落发妻,令贱藉谋害少主,打他都是轻的,想要回阿澄,行啊,把魏无羡给我送过来,本少主就把阿澄送回去,不然,麻溜点儿滚,没时间耗,一天天的,净整这些破事,真丢脸。”虞少主这话一出来,便知道接江澄回去无望了,江家长老可清楚着,江澄一走,江枫眠便让魏无羡住进了江澄的房间,现在魏无羡的待遇可比少主,江枫眠拎不清大局,疼魏无羡入骨,用魏无羡换江澄,江家长老答应,可江枫眠决计不会答应,用不成器的嫡女换天赋卓绝惊艳天下的嫡子,他们算盘打的响,可人虞家也不是傻子,要个啥不会只会煲汤喊阿羡的江厌离有个什么用?用来和别的世家联姻都绝的寒碜,嫁妆还不知要多塞几倍呢。

    江家长老的无功而返,也代表眉山与云梦靠联姻建起来的关系断了,云梦江氏失了眉山的支撑,已处五大家未端,江家长女年八,尚未定亲,余下四大家除却岐山温氏便是兰陵金氏最为富有,兰陵长子金子轩年五,亦是人中龙凤,且金夫人与虞紫鸢交好,想必定会同意厌离做她儿媳,江枫眠美滋滋的想到,却不想于兰陵遇故人。

     兰陵金氏曾为皇亲国戚,素来铺张,衣物皆以金线织之,金麟台一眼望去满是金星雪浪,似是朵朵祥云,层叠不休,江枫眠摸了摸江厌离的头:“阿离日后便要是这的女主人了,开心吗?”江厌离拉着魏无羡的手轻轻点了点头。

     甫一进门,江枫眠便见江澄,他的脸一下便沉了下来:“你怎么在这儿?”“禀江宗主,是家母邀虞姨和澄弟来此,况且江宗主手中并无请柬,晚辈倒斗胆问句江宗主为何来此?”说话的是金子轩,金夫人方才同虞紫鸢出去游玩,金子轩便替她照顾着江澄,也适时缓解下屋内若有若无的火药气味,江枫眠强压下怒火,道:“我是来商议金少主同我家阿离的婚事,阿离是云梦江氏的大小姐,温和有礼,性格不争,善厨艺,女工,阿离,快来见过金少主。”“云梦江氏江厌离见过金少主。”江厌离福了福身,金子轩略一皱眉,在江厌离面上扫了眼,又望向她同魏无羡相握的手,拱手道:“晚辈不才,难配江小姐,而且,江小姐尚未出阁,还是要与外男太过亲近。”“阿羡是我弟弟!不是外人!”江厌离急道,金子轩皱眉:“你的弟弟,不是澄弟?何时又多了个,莫不是……”剩下的话他未说出,在场几人心中也有些明了,江澄以手掩唇,压下唇边的笑意:可不就像私生子么。江枫眠扫了一眼江澄,道:“他既同虞紫鸢离去,便同我云梦无甚关系了,阿羡是故人之子,我待如亲子。”金子轩愈发不解起来:这魏婴既便江宗主待如亲子,可这男女大防竟也顾不上?怕不只是故交这么简单,金子轩退后一步道:“晚辈愚钝,宗主若无事便请回罢,晚辈与江小姐无缘,这亲事便是父亲出面,也恕晚辈难以接受。”他这话说的明了,聪明人早该返回去了,偏生魏婴是个不安分的,上前猛得推了一把金子轩:“你算个什么,敢嫌弃我师姐?!”

     这一切发生的猝不及防,江澄瞳孔一缩,猛的冲过去,拉住金子轩是来不及了,江澄只得给金子轩当肉垫,金子轩整个人摔在江澄身上,江澄的头刚重重磕在地上,金子轩整个人都懵了,慌忙拉起江澄,伸手想碰又不敢碰江澄后脑的包,眼泪汪汪的看着江澄:“你,你疼不疼……”语中都带着哭腔,江澄无奈的笑了笑:明明受伤的是我,怎么你要哭了,他好笑的捏了捏金子轩的脸:“我没事。”金子轩惊魂未定的抱住江澄软软的身子,伸手小心的揉上他的后脑,背对着江枫眠,带着哭腔开口道:“来人,把江宗主一家带到父亲处,问问江宗主的养子是否无法无天到这种地步了,意图谋害金家少主,该当何罪!”江枫眠将魏婴护在身后:“阿婴与阿离关系好,见不得她受委屈,阿婴深知江家风骨,天性始然,分明是金少主先口出不敬,怎得还怪上阿婴了?”江澄眸光一冷:江枫眠说他无事,但若敢攀扯子轩,就休怪他下手狠了。

    江澄拍了拍金子轩的背,把气的小脸通红的金子轩推开,走到魏婴身前,一巴掌,重重甩在魏婴兴灾乐祸的脸上,江澄这一巴掌打毫不留情,用了十足的力道,打的魏婴跌在地上,江澄居高临下道:“贱藉之子,无怪乎此!”魏婴被这巴掌打的头晕目眩,好一会反应过来,放声大哭:“江叔叔,疼,羡羡好疼。”江枫眠恼道:“江澄你这是做什么!”江澄抬头看着江枫眠怒气冲冲的脸,眸中寒光乍现,全然不似一个五岁的孩子:“我在遵守您家的家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再者,你的养子方才推了轩兄一下,我回他一巴掌,够轻了,您的养子,莫不是比金家嫡长子还尊贵不成?”“你!”江枫眠恼极了,伸手欲打,金子轩忙唤人压住江枫眠,命人将这三人压到金光善处。

    待人消失在视线中,江澄转身又是一幅人畜无害的模样,抓着金子轩的手摇了摇:“子轩哥哥可否带阿澄四处逛逛?”金子轩为美色所迷,几乎忘了江澄方才的狠厉模样:“走,走吧,别,别拉拉扯扯的,成,成何体统。”江澄乖乖松手,都又被金子轩一把拉住,后者红着脸嗑嗑绊绊道:“我,我只是怕你丢了,才拉着你的,没,没别的意思。”江澄看着金子轩红透的耳朵,心情颇好的“噢”的一声,子轩,果然还是和之前一样口事非呢。


——完——


3343587100

姐妹们看看我,求扩列,比心❤


评论(43)

热度(1970)

  1. 共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