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影过千帆,炎阳依旧(十六)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忘羡粉勿入

江澄毒唯,慎关


————分割线————


十六,

      自藏书阁被烧毁,蓝家不仅损失了一座仙山和五万纹银,名声更是一落千丈,世家楷模含光君毁了四百张缚仙网,还禁言世家贵女,这等丑事一出,先后已有大小共计六位世家终止同蓝家的合作,理由各不相同,蓝家在五大家中的地位岌岌可危。

      魏无羡逝去的十三年间,江清尘早已架空了江枫眠父女,念及江枫眠是嫡系,且未闹出什么大风波,倒也不曾痛下杀手,但江枫眠,有名无实,却是云梦乃至修仙界皆知晓的,江礼虽说念着那点子血脉亲情,但若为情谊弃这百年世家不顾江礼自是做不到,故而他放任了江清尘的所为,至于魏无羡一事,无需江清尘多言,有人比他更快告诉了江枫眠两人。

     江枫眠的确是个拎不清大局的,听说魏无羡归来后忙带着江厌离同魏凌去了云深不知处,顾及江枫眠还有个江宗主的由头,蓝家新一批的小辈早被魏无羡的无理取闹及蓝忘机的无脑维护惹的心力尽疲,故而利落的将人迎了进去,并带到了忘羡二人所在的亭中。

    远远的,江枫眠便见身着黑红衣物的魏无羡,他眼眶一热:这真的是阿羡,他的阿羡,江厌离手捂着嘴唇,泪流了满面:阿羡回来了,这下,这下看那江清尘还敢不敢轻视他们!江厌离抹去泪水,做出一幅笑颜,开口唤道:“阿……”羡字卡在喉中尚未说出,江厌离的笑霎时僵在面上,只见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俯身在他唇上落吻,魏无羡回握住他的手,带着娇软的甜音唤道:“蓝二哥哥。”江厌离如遭雷劈,脑子嗡的一声炸开了,她颤声道:“你们在做什么!我才是阿羡的夫人!”明明她才是同魏无羡拜过天地的夫妻,她等了魏无羡十三年,她不顾非议也要诞下与他的长子,可现在算什么,她之前为他做的一切,都是一场笑话吗?江厌离只觉眼中酸涩,几欲落泪。

    魏无羡浑身一颤,故人就在面前,可他却不知说些什么,江枫眠面色不佳,他拉着魏凌的手道:“阿羡快过来,这是你的孩子。”我的,孩子?魏无羡茫然的看向那个与他七八分像的少年,心下微颤:莫不是之前醉酒,竟迷迷糊糊同师姐有了夫妻之实,不,不行,不能承认自已是魏无羡,不然,不然如何能同蓝忘机一处!魏无羡握紧了蓝忘机的手,疑惑道:“姑娘在说什么,我叫莫玄羽。”“什么莫玄羽,你分明是阿羡!阿羡,羡羡,你不记得了吗,我是你夫人啊!”江厌离状似疯魔,欲去捉魏无羡的手臂,尚未近身便被蓝忘机一掌打开,这一掌不含内力,却用了十足的劲,蓝忘机道:“自重。”江厌离的头重重磕在长亭的柱子上,鲜血直流,“阿离!”江枫眠忙去扶江厌离,江枫眠心疼道:“含光君这是做什么?!”蓝忘机发出一声鼻音,淡淡道:“江小姐不顾男女大防,忘机代为管教,及,他为湛道侣。”他为湛道侣,五个字重重砸在江枫眠心间,他不可置信的后退了两步:“荒唐,如此,如此你把阿离当什么了!”魏无羡眸中闪过一丝愧疚,随后又面色如常道:“江宗主,你和江小姐这样缠着我,我很为难的,我真不是魏无羡。”江厌离紧紧咬住下唇,泪水和着血水流下,江厌离颤声:“你分明是……”分明是我的阿羡,我思你念你千万遍!怎会认错!江厌离瘦削的身子晃了几下,眼前一黑,重重倒在了地上,“阿离!”江枫眠慌忙抱住江厌离,他的目光,似是看向魏无羡,又像是透过魏无羡看向另一个人。

   看向谁呢……藏色散人,他的白月光,朱砂痣,江枫眠年少时瑰丽的梦,他护在心中的珍宝,江枫眠记得,藏色散人也生了一双桃花目,眼波流转,勾魂摄魄。

   后来呢,纵然江枫眠将一颗真心双手奉上,仍敌不过魏长泽一句“我心悦你”,藏色散人走了,同魏长泽一道,江枫眠少时的梦,碎了。

    如今,她的儿子,也同他人一处了,将他女儿的真心,践踏的支离破碎,生子肖母,江枫眠脑中浮现这四字,藏色散人同魏无羡的脸渐渐重合,江枫眠耳边似乎响起了藏色散人温柔残忍的话语:“枫眠,我同长泽,是两厢情愿。”

     两厢情愿,江枫眠捂住心口,痛,呼吸都会痛,他不知道是怎么回的云梦,什么都不知道,仿佛他的人生都是笑话,赶走了一个一心一意待他的虞紫鸢,换回一个不忠不孝的魏无羡,江枫眠苦笑,渐渐跪坐了下来,这一切,怪谁?是他咎由自取,怨不得旁人。


——完——


评论(30)

热度(1042)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