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枫晚时(四)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江澄毒唯,慎关

忘羡粉,江厌离粉,江枫眠粉勿入


————分割线————


四,

     折扇在手中转了圈,一双狭长凤目扫过座下狼狈不堪的江枫眠一家,温茶奉至手上,金光善只笑不语,气氛出奇的静,似有似无的压迫感在殿内回荡,魏无羡可是个不安分的,当即大嚷道:“快放开我们,你们这些以多欺少的下流之徒!”江枫眠眸中闪过赞赏:这才是江家风骨!金光善倒不恼,浅抿了口清茶,他身后的家仆则一脚踢向魏无羡的膝弯,直将人踢跪了下去,那家仆骂道:“贱藉,宗主在此也轮到你放肆!”魏无羡一声痛呼,当即眼泪汪汪的冲江枫眠诉苦:“江叔叔,羡羡好疼……”江枫眠心痛的不行,无奈双手被缚在身后,他拼命挣扎,双目通红:“阿羡不过六岁的孩子,金宗主怎么以大欺小!当真是毫无世家的气度!”他俨然将兰陵当作云梦,要所有人都得对魏无羡摆出幅好面色,金光善最是看重尊卑,茶盏重重叩在桌上:“江宗主,我可以对你和你的女儿以礼相待,奉座上宾,可这个没有礼数,冲撞我儿的贱籍,我还需要以礼相待不成,他算个什么东西,我兰陵护在手中的嫡长子,若是磕着碰着,你们云梦可担得起世家的怒火?”金光善摇了摇手中折扇,凤目扫过一侧哭闹的魏无羡,又道:“即便今日我儿无事,那江澄可是虞夫人的爱子,哪个不比你身边那个尊贵,贱籍就是贱藉,家仆之子便是家仆,是主子的奴才,这奴才以下犯上冲撞少主,我还教训不得了?”

      “阿羡不是家仆,他是我养子!”江枫眠牙眦欲裂,不管不顾的怒吼着,“魏长泽幼年卖身为奴,奴藉三代不脱,认了他儿子为养子,好!好!好!好一个自甘堕落的江宗主!”金夫人的声线远远传来,以帕掩唇,那笑声一字不落的入了江枫眠耳,宛若天大的讽刺,虞紫鸢转动着指上的紫电:“呵,捧贱踩嫡,欺辱少主,江宗主,这便你的好养子。”“妒妇,何时轮到你多嘴!”怒火游走四肢,侵蚀理智,江枫眠已是口不择言,金夫人目光一凉,当即怒道:“江枫眠口下留德,我家鸢儿早就休了你了,你也得尊称她一声紫蜘蛛!五大家之一的江家家主礼数莫不是全学阴沟去了!真不知道鸢儿当初怎么看上的你。”金夫人鄙夷的扫过江枫眠,冷哼一声,复又去执虞紫鸢的手,江枫眠未开口,那江厌离却疯了般道:“分明是阿娘太过分了,容不下阿羡!”金夫人眉头一皱:“叫谁阿娘呢,我们鸢儿可没你这么个女儿,出来恶心谁呢。”江厌离一愣,双眸蓄了泪,下一刻竟是不管不顾的哭了起来,那哭声可用一句凄切若乱葬岗鬼叫来形容,平平无奇的小脸儿沾了泪,提不起半分心疼,边哭还边去踹扭着魏无羡手的人,凄惨道:“放开阿羡……你放开……”因着力度太大,那小腿都要露干净了,惊的那离江厌离最近的金光善忙用折扇将脸挡了个干净:嚯,这大小姐可真勇猛,再多看一眼那小脸儿怕是会恶心的午膳都吐出来。

    主殿那叫一个鬼哭狼嚎,金子轩扒拉着门,探头探脑:“阿澄,刚刚好像有鬼叫,你听见了吗?”江澄掏了掏耳朵,拉着金子轩的手依旧没放开:“听见了。”金子轩又看了看,过了片刻像是看到什么恶心的东西似的,忙空出只小手遮着江澄的眼:“不许看,不然晚上会做噩梦的。”江澄有些好奇里头的事了:“为什么?”金子轩做出一个呕吐的表情,想起江厌离那张哭的脂粉都花了的脸,不禁一阵恶寒,肉肉的小脸儿满是嫌弃:“反正不准看,我们去赏花!”金子轩说着拉着江澄的手快步向外走,江澄想回头看看,金子轩便奶凶奶凶的警告:“再看我就不和你玩。”江澄不经一笑,握了握金子轩的手,孩子的手又白又嫩,江澄不经又握紧了些,不知是不是错觉,江澄觉着金子轩握着他的手也紧了分。一紫一金在金陵台奔跑着,终于来到了一大片金星雪浪前,金星雪浪似朵朵祥云,绽放在兰陵,金子轩解下头上的发带,一手递给江澄,扭过头不去看他:“送你的。”发带上绣着金星雪浪,还绣了个小小的“轩”字,江澄愕然:“俟?”“我,我只是想换个新的,才,才不是故意要送给你。”金子轩手忙脚乱的转过身去,江澄看着手中金色的发带,发带似乎还带着金子轩的余温,江澄一笑:“谢谢。”金子轩背对着江澄伸出手,心似乎要从胸膛中跃出一般,尚未开口,金子勋不知何时顶着一头的花从花丛中窜出来:“咦,轩兄领着夫人来看花啊。”金子轩的脸登时红了:“什,什么夫人,你莫胡说。”“我胡说了?那为什么他手上有你的发带,轩兄不是说这发带的主……哎哟!”金子勋话末说完便被金子轩扑上去捂住嘴扑到花丛中,金子轩忙对江澄道:“你别信,绝对不是送给未来夫人的!”气氛一时死寂,红晕悄悄爬上江澄的耳垂,金子轩这才意识到自已说了什么,忙从金子勋身上下来,捂着脸跑远了,金子勋捂着脑门道:“跑什么,对了,表……”嫂字尚未出口,金子勋再次迷茫:“人呢?”

      最后江枫眠三人被“请”出了兰陵,可谓来时多风光,去时多狼狈,金夫人啐了一口:“嘛玩意儿也敢攀扯我家子轩。”若是江厌离是虞紫鸢的好女儿,金夫人自是愿意她同金子轩配个姻亲,可江厌离只是江枫眠的好女儿,江枫眠眼里江厌离万般好,金夫人都只看到一个不忠不悌,不守规矩,怯懦无礼的江厌离,金夫人捂了捂嘴:就她同子轩成亲,做她的春秋大梦。


——完——


小剧场:

金夫人:子轩,你发带呢?

金子轩:送,送人了。

金夫人:给谁了?

金子轩:未来夫人(小声+脸红)姓江

金夫人:儿子听我一句劝,江厌离她有啥好的,她……

(金子轩风中凌乱)

金子轩:……阿娘,在你眼里我品味这么差的吗?!


(话说有人想看轩哥突然想起前世的嘛)


评论(51)

热度(1839)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