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垂云似画(二)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忘羡粉勿入

江澄毒唯,慎关


————分割线————


二,

   姑苏蓝氏宗主于江家大打出手,伤其家臣一事在江门内部引起轩然大波,都言姑苏蓝氏一族乃为君子世家,严于律已,可这宗主所做所为早就有悖家规,江枫铉森然一笑:蓝青蘅,你果真是,雅正无双啊。

   蓝青蘅那日作为,便是公然挑衅江家,如若不做些什么,倒叫人觉着江家好欺负,指不定到时候什么小世家皆来踩上一脚,江家统共十二位长老,已有六位请缨前去蓝氏讨一说法,江老宗主在世时云梦与姑苏关系甚密,虽说不可撕破了脸皮,但给个下马威却未尝不可,可六位长老之多,未免劳师动众,争执不下时,倒是江枫铉道“杀鸡焉用牛刀,我去一趟便是”将将压下众长老欲去姑苏之事。

    蓝氏以四千家规自省,多且复杂,门前正立一块家规石,江枫铉只扫一眼,便觉头昏得紧,云深四处美景倒无心去看,江枫铉单刀直入:“二公子,令兄于云梦伤我家诸多臣仆,将江家罪仆及与罪仆苟合者藏色散人劫走,家主令枫铉前来问上一二。”蓝启仁闻言胡须皆拔了几根,藏色散人他不是没见过,放涎无礼,蓝启仁抚了抚近乎被剪去一半的胡须,重重叹了一口气:“那藏色散人乃山中狐狗养大之徒,无礼放肆,兄长定是为那妖女所惑犯下糊涂事。”他两三句,全将错归了藏色散人身上,江枫铉心中作呕,面上仍旧是一幅浅笑模样道:“这种事,愿打愿挨,若蓝宗主当真自认清贵,便不会同这种货色勾搭到一块儿,而今枫铉也斗胆问句,蓝家素以君子著称,门下倍出君子,其宗主亦被尊称青蘅君,可时至今,蓝宗主所作所为可当起,君子二字?”蓝启仁额上沁出细密的汗珠,沉默许久低声道:“此事不日定给个交代,两位先请回吧。”江枫铉起身道:“不日?我不远千里从云梦来此,不是来听这幅冠冕堂皇的话,蓝二公子,云梦同姑苏利益牵扯颇多,一发而动全身,今日枫铉只带长泽一人前来,个中意义,二公子聪慧,定能知晓枫铉为何意。”他话说到这份上,蓝启仁也该明白了,江枫铉意在私了,蓝启仁又道:“兄长此时不在云深不知处,待兄长归来再做定夺。”“蓝宗主未曾回来?方才我还见着他御剑进了卧房。”江枫铉皱眉道,蓝启仁几乎掩不住满面的震惊,起身便往蓝青蘅的卧房里去,江枫铉微一挑眉,伸手轻轻捏了一把魏长泽的手,换来后者一眼轻瞪。

    “青蘅,你是不知道那江枫眠有多过分,我同他情不自禁一回便要浸猪笼!真是过分!”方至蓝青蘅卧房门口便听得藏色散人这一声,蓝启仁两眼一翻险些晕死过去,推开门便见藏色散人正拉着蓝青蘅的手,蓝启仁只觉火气上涌,目光死死放在他二人相握的手上,咬牙恨声道:“妖女,放开我兄长!”蓝青蘅略一皱眉,扫了蓝启仁的唇一眼,道:“慎言。”他禁言了蓝启仁,江枫铉眉头一皱:“慎行。”蓝青蘅将藏色散人向身后护了护,警惕的看着江枫铉,江枫铉道:“蓝宗主,你当时打伤了我家十余人,又包庇这对奸夫淫妇,意欲何为?”蓝青蘅皱眉道:“江家以多欺少,有辱家门风范,青蘅代为管教。”江枫铉便是再好的脾气也撑不住了,他怒道:“奸夫淫妇,无媒苟合,坏我门风,我还管不得了?蓝宗主,你以为你是谁,来我家管教我的人,你以为你算个什么东西,姑苏蓝氏在别人家的地盘管到别家臣子头上,好,青蘅君好大的脸面!”蓝青蘅面色不善,手已按上佩剑,藏色散人扒着蓝青蘅的肩道:“分明是你们太过分了,我一时情不自禁便要浸猪笼!”“青天白日滚作一团,败坏门风,你虽师承抱山仙人,却亦要如此,厚颜无耻,到如今还为你的……唔!”魏长泽话未说完,便被蓝青蘅禁了言,便是半句话也说不出,“蓝青蘅,当着我的面还敢禁言我的人,姑苏蓝氏好大的脸面!”江枫铉只觉怒火上涌,开口怒道,“明明是魏长泽出口不逊,怎么能怪青蘅!”藏色散人叫嚷道,“闭嘴,我说话轮到你一介乡野贱妇插嘴!”江枫铉正在气头上,当即斥道。

    气氛一时剑拔孥张起来,“江世侄稍安毋燥。”一道略显苍老的声线打破此刻的寂静,原是蓝老宗主,他正由人扶着走向蓝青蘅,江枫铉行礼道:“蓝老宗主,这……”蓝老宗主挥手止了江枫铉欲出口的话:“江世侄莫要多言,老夫知晓了。”他抬手,一巴掌重重甩在蓝青蘅的脸上:“孽障,到现在你还护着这个贱人!”他双手捏诀,解了蓝启仁和魏长泽的禁言,道:“这藏色散人与我蓝氏没有半分关系,江世侄请便。”“父亲不可!”蓝青蘅反应过来,当即道,他面上是一道鲜明的印,尚未消去,隐有几分狰狞,“到如今你还护着这个贱人!”蓝老宗主举起手中戒尺,狠狠打在蓝青蘅的手上,蓝青蘅的手肿起一大片,仍道:“孩儿心悦藏色,自要护他周全。”“孽蓄!”蓝老宗主下手的力道越发的重,直打的蓝青蘅的手活似猪蹄,藏色散人想拦又不敢拦,悄悄溜走了,江枫铉也不拦着,藏色走之时,蓝启仁早派了人去追着,江枫铉摸了摸下巴:这蓝家为维护君子风范,见不得人的事,做可真是,干净利落。

   估摸着蓝青蘅也打的差不多十来天不能用手,江枫铉收了蓝老宗主递来的十来口人的医费,带着魏长泽扬长而去。

    至于蓝青蘅,被打了个戒尺还罚跪了祠堂,这下可真是,老祖宗都知道这丢脸事儿了。


——完——


评论(8)

热度(5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