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君(永久停更)

祝安好,各珍重。

垂云似画(三)

重度ooc

tag不妥劳说

忘羡粉勿入

江澄毒唯,慎关


倾君准备填坑啦


————分割线————


三,

    “咳咳,青蘅……”

   “藏色,你先走。”幽深林间,蓝青蘅手中的灵剑不断的滴下血来,他身侧是一片血腥,不少蓝家修士死状惨不忍睹,也有些许尚活着的,却亦是气若游丝,蓝青蘅眼见着藏色散人走远,手中那柄灵剑一寸寸的没入恩师心口,眼瞧着恩师瞪大双目,不可置信的咽下最后一口气,蓝青蘅猛得拔出灵剑,鲜血喷溅在他面上,转头但见一女修,双眸灵动,蓝青蘅心下一怔,这样貌,像极了藏色散人,他微微一笑,踢开一具尸体,便向那受惊的女修走去,他困住无法脱身的女修,面上的血蹭到女修白嫩的颊上,蓝青蘅看着面前女修惊慌失措的模样,温润声线却令那女修如坠冰窖,蓝青蘅道:“姑娘,为何杀我恩师?”……

    藏色散人离了师门便是什么都不是,蓝家修士并未放过她,在六年的躲藏中,终于被修士发现了藏色散人,是在离云梦不远的一处荒山中,几名修士皆手执一把古琴,将藏色散人团团围住,琴声破开剑气,直击向藏色散人,本是毫无杀伤力的琴声,却将藏色散人身上打出一道道血痕,而藏色散人年仅六岁的长子则躲在草丛中,眼睁睁的看着母亲倒在血泊中,合该是犹如天籁的琴声,而今却是阴森恐怖。

    藏色散人死了,尸骨皆被野兽吞食干净,而她的长子魏无羡却不知所踪,蓝青蘅顾念旧情,宗门事物皆推脱了去,孤身去寻魏无羡。

      云梦一处小角落中,一个衣物破烂的孩子蹲在角落中发抖,他年岁尚幼,可那一双桃花目上挑显三分风情却是像极了藏色散人,这便是魏无羡了罢,蓝青蘅心下一喜,未待他开口,便有一位瘦小的女孩跑到魏无羡身边惊喜唤道:“阿羡!可找到你了,随师姐回家罢!”蓝青蘅一皱眉,上前一步推开江厌离瘦小的身子,拧着眉头道:“姑娘慎言,这是在下的故交之子,在下那位故交可从未有过弟子。”江厌离一愣,随后反驳道:“阿羡是我莲花坞的大师兄,怎的不是我师弟。”她的目光转进蓝青蘅头上的卷云抹额,眉头拧得更深了:“你们蓝家日日里清汤寡水,若是饿瘦了阿羡可如何是好?”魏无羡夹在二者中间可谓是左右为难,蓝青蘅面色黑似墨汁:“我定会好好待阿羡,不劳你一介外人操心!”“我是阿羡的姐姐!阿羡在莲花坞待遇定比在蓝家的好!”江厌离听闻蓝青蘅所言,一双眼皆泛了泪。

     “何人在此处吵闹。”一把灵剑自空中落下,来者一袭紫衣,手中还牵着两个孩子,江厌离见着来者,心下一喜,忙扑过去道:“阿爹,那是阿羡啊!是您的阿羡啊!”江厌离有着前世的记忆,料定江枫眠见了魏无羡定是欢喜不已,现下便是称呼也顾不得了了,一位较年长的孩子被这声阿爹给惊着了,他上下扫了眼寡淡的江厌离,道:“慎言,我阿爹何时有你这么个女儿了?”江厌离一怔,随后双目含泪凄凄楚楚道:“厌离一时失言,可,可那是阿羡啊!”“阿羡是何人?”江枫眠眉头一皱,望向那衣物破烂的孩子,江厌离急急道:“是藏色散人的儿子啊!”“原是那人的儿子。”江枫眠扫了一眼,冷笑道,“这孩子,在下做个人情给了青蘅君便是,他与我江家,本无甚关联。”江厌离双眼一黑,险些晕厥过去:“您说什么呢!那是阿羡啊,是莲花坞的大师兄啊!”“贱人无礼,莲花坞的大师兄何时论到一介家仆之子了!”魏长泽皱着眉头道,顺手将手中糖人交到两个孩子手中,江厌离却是疯了般道:“什么家仆之子,他是我弟弟!阿澄,阿澄,你快劝劝阿爹啊!”她扑上去抓着江澄的肩用力摇晃,江厌离那双手常年剁排骨,力道可不小,江澄年岁小,尚未结丹,三两下便被江厌离摇推到地上,手上糖人也掉了下去,江澄一双杏眸泛了泪,看着沾满灰尘的糖人欲哭不哭,“你这是做什么,我弟弟何时论到你碰了!”江清手执一把长鞭,将江澄护在身后道,江厌离一愣,随后凄楚道:“晚落,你怎么能这样对你姐姐。”江清莫名其妙道:“什么姐姐,我阿爹便只我同阿澄两个孩子。”江厌离哭喊道:“分明是你抢走了我的阿爹阿娘,而今竟还容不下阿羡!”“贱人放肆!”江清一双杏眸瞪圆了,一鞭子将江厌离抽的打了个滚:“我江清出从名门,你区区一介外门之女,何来的脸面说我抢你父母!”江厌离被一鞭抽的几近晕厥,江枫眠冷哼道:“反了她了,长泽,唤人将她拖走,莫脏了自已的手。”“是,家主。”魏长泽应了声,嫌弃的看了眼江厌离,挥了挥手,两个家仆便拖着江厌离将人拖回了江家。

    至于那魏无羡,早被蓝青蘅抱回了蓝家。

    云深不知处风景秀美,蓝忘机看着这景色,心中感慨万千:前世魏无羡身体不好,不过几载便逝了去,他心中悲怆,便亦随之自刎,不想竟是回到了幼时!蓝忘机握紧双手:这下,谁也别想抢走魏无羡。

     那把母亲做的琴静静摆在书案上,蓝忘机的手指抚上琴,弹起了那最熟悉的一曲《忘羡》,“啊啊啊啊!蓝叔叔!琴!琴声!”一道鬼哭狼嚎的声线打断了这琴声,蓝忘机眉头一皱:“云深不知处不可……”喧哗二字尚未出口,脸颊上便挨了一巴掌,火辣辣的疼,蓝忘机不可置信的捂住面颊:“父……”而蓝青蘅看都不看他,只怀抱魏无羡道:“别看见阿羡怕琴吗,把琴丢了。”阿羡?蓝忘机看向魏无羡,是了,是他的婴!这一世自已便要与他一起长大吗,蓝忘机心中欢喜,却又舍不得古琴,嗫嚅道:“父亲,这是母亲……”“提那个贱人做什么!一把琴罢了,日后你同曦臣一道学萧!”蓝青蘅皱眉道,“我会保管好,不让它发声的……父亲……”蓝忘机还想争取一下,蓝青蘅却不给这个机会,他将古琴狠狠摔在地上,琴身四分五裂,蓝忘机瘫坐在地上,双眸蓄了泪,脸颊上红肿未消,看着甚是可怜:“兄长……”蓝曦臣望去一眼,道:“忘机,你怎的又使性子,无羡他自幼孤苦,我们都该加倍爱护关切于他。”蓝曦臣亦不管蓝忘机,丢下这一句便跟着蓝青蘅一道离去。

    天色渐变,风波已起……


——完——

恭喜蓝忘机喜得江澄人生一份!

这章只是章过渡

进度跳的飞快

下章会正常哒

@青黛


评论(15)

热度(48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